党史学习见行动,校企合作育英才——工商管理学院物流与管理科学系师生赴武汉博世华域开展党日活动暨校企合作活动

发布者:刘铮发布时间:2021-05-28浏览次数:10

(通讯员:曹丽莉  江伏微  唐鸿涛)526日上午,我院物流与管理科学系老师物流管理专业学生共计30余人,赴武汉博世华域开展“党史学习见行动,校企合作育英才”主题教育活动,并就校企合作、展开实践创新学习活动进行了友好交流。

 

武汉博世华域转向系统有限公司对我院师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首先博世华域方校企合作的负责人朱峥嵘给我们进行了企业介绍。在介绍过程中,我们了解到博世华域的公司背景、组织架构、产品类型、武汉工厂情况和研发规划;学习了博世华域的企业历史和企业文化,他们十分重视党建,在党的思想领导下不断创新发展;并一起重温了党史。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深刻体会了博世华域“依靠不断成长的员工队伍,创新驱动,创造价值”的使命,“成为转向系统引领者”的美好愿景 ,以及“客户导向、创新超越、合作进取、正直诚信价值观。

 

博世华域的生产主管韩隽介绍了企业的BPS系统。其借鉴了丰田制造系统,通过改善模式来实施,包含了“领导力及心态、价值观导向组织、能力成长、用户体验、工业工程、成熟度评估”六个成功因子,拥有“拉动原则、缺陷预防、灵活性、持续改进、透明化、员工责任、标准化、流程导向”八大原则,采用价值流矩阵式管理,实现了KPI共享、高频沟通、协同合作、多渠道能级成长。

 


博世华域精益生产与工业4.0主管余豹为我们讲解了智能制造方法论。截至2020年,博世华域智能制造设备网联化已达到2069台。余总为我们讲解了几个优秀的智能制造案例:SMC项目从精益管理的数字化出发,通过生产运营过程中的信息流的全面覆盖,形成快速响应的运控体系。MES项目主要是数字目视化分析,解决了周期长、成本高、利用率低的痛点。FITS项目是通过“单框流”生产、动态执行FITS任务、多系统协作,推动了小批量、多品种生产模式的探索。MIT项目则是利用云的多边协同,打开打通刀具库存、使用、物流、修磨及加工制造等过程信息,将刀具全生命周期的数据透明化,解决了业务痛点,提升了业务表现,优化了工厂价值流。随后师生参观了培训道场、FITS系统及智能刀具项目,对转向系统的生产运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在之后的交流提问环节,大家畅所欲言。一系列智能化信息化的硬软件系统和解决方案,让我们深刻理解了现代运营与供应链管理的发展趋势,更加赞叹于以市场为导向、以创新为灵魂的企业的魅力。企业每一个员工乐观积极,充满奋斗的热情,不断挑战自我,突破一个个技术难题;他们永不满足,以学习为最大的乐趣,坚持“活到老,学到老”,勇攀技术高峰。这种不断学习、探索、创新的精神,感动并激励了我们每一个人,这也正是我们在“学党史、践初心、担作为”活动中学习到的。作为新时代的接棒者,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我们将戒骄戒躁、锐意进取、将创新思维融入我们的工作和学习中。此次活动,践行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培养理念,校企双方加强了沟通和了解,为双方今后的深度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期待着与对方展开进一步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