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崇德,青心向党——工商志协举办涂镇党史教育游学活动

发布者:马晴发布时间:2021-06-08浏览次数:397

(通讯员 曾雨露)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深入学习贯彻“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精神6月3日工商志协青鸟志愿服务队联合刑司志协星火燎原项目部于南湖校区及武汉革命博物馆开展了涂镇党史游学活动。工商管理学院分团委书记马晴老师、涂镇中学校长王功扶老师、涂镇中学团委书记黎冬霞老师、班主任董静雪老师、杨三玉老师以及杨时余老师莅临本次活动


在参观校园的过程中,我校自然人文风光满足了涂镇中学学生对大学文化氛围好奇心,在他们心底埋下了期待与希冀的种子。在党史课教育中,志愿者们通过生动有趣的讲解,与同学们回望了党百年来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奋斗之路。“今天我认真聆听了革命前辈们的峥嵘岁月,深知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我以后一定好好学习,发扬红色传统,争做时代新青年。”一位同学在谈及课堂收获时如是说。此外,为了增加课堂的趣味性,志愿者们还开展了歌唱爱国主义歌曲和游戏的环节,寓教于乐。

在颁奖仪式上,马晴老师和黎冬霞老师为涂镇中学获得青鸟奖助学金的6名同学颁发了助学金,这不仅仅是对他们过去努力的肯定,更是对他们未来不懈努力的鼓舞。优秀没有统一的标准,却有一个让人仰望的高度,作为年轻一代的学生,要用自己的激情和汗水、自身的知识与魅力去践行青春的承诺,学会不骄不躁、沉着理性,学会坚持,更要学会在逆境中挖掘智慧和潜力,做成长的主人。

党史的学习,不应只停留在党史思政课上。此次活动,志愿者们带领涂镇中学的学生们来到了武汉革命博物馆,重温红色历史,追寻革命足迹。学生们认真聆听了讲解员的解说,自发围绕在革命前辈们的雕塑面前,神情之中充满了对革命前辈们的崇拜与敬佩,久久不愿离去。


此次涂镇大活动响应习近平总书记要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着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的号召,激发涂镇中学的学生们的爱国主义精神,引导其明确未来的人生发展目标,从而勤奋学习、不断提升自身技能,帮助其树立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以讲好中国故事,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责任编辑 张芷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