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届国际贸易优秀论文报告会暨本硕学习交流会圆满完成

发布者:何强发布时间:2021-06-11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徐伊夏)202167日下午,国际贸易专业在文澴楼522教室成功举办了2021届优秀论文汇报暨本硕学习交流会。国际贸易专业的侯娱林老师、毛海涛老师及2017-2020级的研究生与本科生、国际贸易—厦门国贸控股产教融合项目组成员参加了本次交流。会议由刘凯老师主持。

本次会议分为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为论文汇报环节,2021届本科毕业生胡珂颖、柯梦如、行飞、沈朝阳同学与研究生郭培丽、桂欣蕾同学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汇报了自己的论文,并分享了自己写作心得。

汇报与提问同时进行,极大提升了师门间的参与感。在汇报展示中,指导老师从行文构思、数据处理、模型优化等方面对六篇论文提出了针对性的改进意见。同学们也踊跃发言,对论文研究内容与思路进行了提问。

第二个环节为自由提问与交流环节。听完优秀论文的汇报后,参与人员都表现出了极大的学习热情,19级纪一帆同学向师兄师姐们请教了论文写作中的规范格式问题,18级同学也针对学年论文向老师们提出了有关计量经济学学习与专业技能方向的问题,并得到了三位老师的回应。

第三个环节为总结点评环节,刘凯老师对进行汇报的六篇优秀论文进行点评,并对此次报告交流会进行了总结,他表示:“希望可以通过师门间的分享与交流,激发同学们的学术科研热情,提高大家的学习钻研能力。”本次报告交流会历时四个半小时,顺利圆满完成。

本次汇报交流会是国际贸易专业建设国家“一流”本科专业的有益探索,通过学院本科导师制度,结合国贸“产教融合”项目和国际贸易协会学生平台,有助于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加强学生的研究兴趣,贯通各年级、多层次立体培养,实现“科研育人”、“全方位育人”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