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成功举办2020-2021学年首义院篮

发布者:马晴发布时间:2021-06-12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陈承玮)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鼓励我院学子积极参加体育锻炼,5月17日6月1日,工商管理学院首义校区举办了2020-2021学年首义院篮比赛。本次比赛分为小组赛和淘汰赛两个阶段,小组赛设置女生中场投篮环节。6月1日中午,总决赛第二场在首义校区鸟笼篮球场进行,对阵双方分别是国贸实验班和工商2005班,20级辅导员林杰老师到场观赛。

在此前的比赛中,国贸实验班先下一城,这场比赛,国贸实验班志在一举拿下总冠军,而工商2005班则拼尽全力望扳回一城。

随着哨声响起,总决赛正式开始。国贸实验班延续此前打法,以李宇轩作为球队核心发起进攻,工商2005班则是靠着蔡永健的身高优势不断冲击内线。第一节双方战平,而第二节国贸实验班依靠李宇轩不断得分助攻将分差拉开至十分。

下半场双方战术更为明确,国贸实验班围绕李宇轩的三分球和团队强势的攻守转换,而5班也不示弱,依靠蔡永健的身高优势冲击国贸实验班的内线,沙吾尔的三分紧咬比分,女将梅心怡的中远投鼓舞士气。双方你来我往,分差始终没有拉大。最终,国贸实验班以61:57的比分战胜工商2005班,夺得冠军。

  

比赛结束后,在首义校区鸟笼篮球场举行了颁奖仪式。国贸实验班夺得桂冠,工商2005班荣获亚军,工商2007班获得季军,工商2002班获得殿军。工商2001班、经贸2002班、经贸2003班和工商2004班获得了优胜奖。个人荣誉方面,工商2009班薛宇凡荣获“小组赛MVP”奖项,工商2005班蔡永健荣获“淘汰赛MVP”,国贸实验班李宇轩荣获“FMVP”奖项,工商2005班梅心怡荣获“体育精神奖”奖项。罗天宇、薛宇凡、余国豪、方喜元、桂睿廷、朱岩松、王宾、林敬强、余悦、谢天桥裁判获得了“优秀裁判员”的称号。林杰老师为运动员们和裁判员们颁奖并鼓励他们再创辉煌。

本次比赛展现了我院学生拼搏奋进的精神面貌和各班的凝聚力,相信工商健儿们在未来的赛场上会有更加出彩的表现。

责任编辑 张苏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