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学生生活,深入宿舍解难题——我为学生办实事

发布者:刘铮发布时间:2021-06-04浏览次数:960

(通讯员:江为民,摄影:王苑蒨 江为民)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之办实事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着力解决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在朱艳平副书记的带领下开展了“我为学生办实事”系列活动。

2021421日中午,朱艳平副书记带领研究生工作办公室赵元元主任、姜倩倩老师、徐一菱老师及实习辅导员江为民等一行深入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宿舍进行走访调研,关心问候同学们的学习生活状况,细致查看宿舍内的各处设施,主动了解同学们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予以解答,并详细记录学生们的需求和建议。经过与学生沟通,朱艳平副书记一行了解到一些寝室存在白蚁、漏水、墙皮脱落等问题,一定程度上影响到了学生的日常生活,尤其是漏水问题导致学生床头发霉难以入睡,报修后尚未及时解决。朱艳平副书记针对同学们反映的这些情况进行了现场交办,第一时间要求辅导员们对类似情况进行全面统计,并协调相关部门进行维修。走访过程中,朱艳平副书记叮嘱同学们,寝室设施出现问题时要及时上报,学院会密切关注学生诉求,做到第一时间响应,尽最大努力为学生提供舒适、健康的生活环境。经过走访调研,学院领导详细了解了学生对水电等生活条件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掌握了学生的“急难愁盼”问题。学院领导承诺会认真梳理同学们反映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妥善协调、解决,同时对同学们以主人翁的姿态融入和支持学院工作表示感谢。

 

 


421日调研后,学院对180余间研究生宿舍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的收集与整理,共计有20余个宿舍存在着问题且较长时间得不到有效解决,学生日常生活受到较大影响。425日上午,朱艳平副书记及研究生办公室辅导员们一行来到后勤保障部,与后勤保障部分管领导及相应实体中心负责人就相关问题展开专题座谈会。后勤保障部刘进明副部长表示第一时间安排工作人员进行实地考察,尽快拿出解决方案,协调好各个中心,切实高效地解决学生宿舍所存在的问题。座谈会后,学院和后勤保障部均就反映的问题安排专人跟进维修事宜。426日,后勤保障部就相关问题进行了反馈,及时完成了白蚁消杀;“五一”期间,趁着学生放假休息,后勤保障部对部分宿舍漏水、墙皮脱落问题进行了集中处理,假期后学生反馈问题已经得到很好解决,住宿条件得到进一步改善。还有部分问题因为维修周期较长,需要立项和审批方案才能进行维修,截至 6月初,所有问题都得到了解决。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是学院深入贯彻落实“我为学生办实事”的具体行动和举措之一,深入实地了解并解决了同学们的“急难愁盼”生活问题。同时,本次活动让学生真切感受到学院的关怀与温暖,拉近了同学们和学院领导、老师间的距离,为建设同学们美好生活与和谐的学院氛围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