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获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一等奖

发布者:马晴发布时间:2021-06-17浏览次数:21

(通讯员 张献芳)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始于2009年,作为一项面向本科生的全国性高水平学科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为青年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示数学基本功和数学思维的舞台,为发现和选拔优秀数学人才,促进高等学校数学公共基础课课程建设改革和发展起着不可忽视的积极推动作用。第一届竞赛由中国数学会主办、国防科技大学承办,此后全国竞赛每年举办一次,一般每年由不同高校承办。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由中国数学会主办,吉林大学承办。

据悉,我院工商管理专业1701班赵新宇同学于20207月通过学校统计与数学学院了解到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并报名,并积极学习数学分析等课程准备比赛。202011,赵新宇同学获得校级非数学类一等奖8000多名参赛队员中脱颖而出成功进入非数学类全国决赛

本届决赛于2021514-16日在吉林大学举办在全国20余万参赛学生中,实际参加决赛人数为646人,数学类343人,非数学类303人。2021514日,赵新宇同学与统数学院马占利老师共同前往吉林大学参加决赛决赛中,赵新宇同学表现优异,最终303名非数学类决赛参赛选手中位列第28名,荣获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非数学类)一等奖。


此次获奖佳绩彰显了我校培养“融通性、复合型”人才特色,也为我院进一步深入改革创新、探索人才培养方式方法、切实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