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贸易系党支部2021年5月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刘铮发布时间:2021-05-28浏览次数:10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根据学校统一部署,2021年5月20日午,工商管理学院经济贸易系党支部开展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的主题是:学史崇德铸忠诚,赓续精神葆本色。活动由支部书记赵曜同志主持,经济贸易系支部党员参加了此次支部活动。

 

支部成员首先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并缴纳5月党费。随后,支部成员开展“明大德,锤炼对党忠诚政治品格”学习讨论活动,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并在线观看学习视频《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历史沿革》,通过学习,同志们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铸牢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接着,支部同志围绕“守公德,切实践行党的根本宗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讲话,强调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坚定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坚守并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最后,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谈家风建设》,开展了“严私德,修身律己永葆党员本色”教育,同志们都表示将进一步严格家教家风,做良好家风建设的表率。

 

 

在主题学习活动之后,支部书记赵曜同志结合上一周参加学院红色学习的体会,讲授了主题为《追溯“主要矛盾”的变与不变》的微党课,在分析建国以来关于经济社会“主要矛盾”的论述变化的基础上,提出“主要矛盾”变化中一以贯之的初心:始终以人民为中心。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实现了学习效果,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