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华路为师生党员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刘铮发布时间:2021-06-12浏览次数:10

为切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一步提升我院师生党性修养,筑牢政治忠诚的思想基础,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华路以《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奋斗历程及启示》为主题,分别于520日和610日为我院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党员代表上了思想深刻生动感人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王华路书记主要从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两次胜利与两次失败、从胜利走向胜利、“站起来”的历史启示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使师生们更加深刻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过程、人民军队的诞生过程、探索一条有中国特色的革命道路的原因、毛泽东思想的产生过程以及中国革命的性质等内容。在讲到广泛的民意是成功的基础时,王华路书记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的组成及四个小五角星的含义解释我们党始终牢记密切联系群众,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王华路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高举推动社会发展的先进理论,依靠强大的组织力和凝聚力,始终走在时代前列,最大限度满足了最广大人民的根本需求,已成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心骨,也必将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王华路书记党课语言朴实、观点鲜明、内容丰富,使在场师生对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进一步坚定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