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十佳】工商2008班——“学干新星”巫晨茜

发布者:马晴发布时间:2020-11-30浏览次数:12

颁奖词:

“用志不兮,乃凝于神,素其位而行 ,不愿乎其外”。“军训联络员”表现出你的热情与积极;“班长”展示出你的责任与担当。初入工商,展心中壮志; 前路漫漫,求文理博识。

 

巫晨茜,来自工商管理类2008班。曾担任军训大联络员,现任工商2008班班长和年级学生干部。

学生干部生活伴随并见证着她的成长,学生干部的职责与素养随着时间也早已融入于她的生命。从小学至大学,她一直光荣地存在于学生干部集体中,不断奉献出自己的光和热,帮助班级同学,协助老师同伴,在团队中得到合作的启迪,在艰巨任务中完成能力的蜕变,在信任中获得自我的历练。   

一、种植信仰,静待发芽

    她来自广东一个和谐有爱的家庭,她的家庭在物质条件满足她的基础上,更致力于她精神世界的塑造与价值观的培养。她的母亲在医院工作,是一名中共党员,从小她就在母亲的循循善诱中长大,母亲给她讲解党的历史,党的精神,教会她要做一名为人民服务,具有奉献精神、充满温暖与爱的人。从小学起,她便担任班长一职,持续到高中,她担任了校学生会主席,成为了学校里重要的学生干部,多次在校内获得优秀班干部的称号,她热爱组织并参与活动,作为校学生会主席,她曾独立负责学校颁奖典礼,元旦晚会等舞蹈节目,担任导演及编舞工作,从人员挑选,舞蹈编排,舞美效果全程由她一人负责,为学校与同学之间搭建沟通的桥梁。在面对高三高考的压力下,在兼顾学生干部角色与个人成绩提高的过程中,她仍联动班委致力于做好高考前同学们的心情疏导,替同学们排忧解难,做好高考前的准备工作。在经历完高考后,她也终于来到我的理想大学:中南大!对于她而言,担任学生干部苦乐并存,但她坚定认为,担任学生干部是一件光荣的事情,帮助他人的同时帮助自己,奉献他人的同时成就自己,播种此信仰,她将用未来的坚守与努力浇灌,静待其生根发芽。

二、初入学府,携梦重启

    怀揣着对于大学的向往及憧憬,她迈进中南大的校门,成为了工商管理学院大家庭的一员。初入大学,是新的起点,新的征程,也是她梦的开始,近三个月里,她先后担任军训联络员,工商2008班班长以及年级学生干部,逐步完成高中至大学的衔接转变,身上的责任感与归属感也因角色的转变而愈发浓厚。本着以往的经验和对学生干部的热情,军训之初她主动报名竞选军训联络员一职,通过班级民主投票竞选成功。在担任军训联络员期间,她再次竞选担任年级总联络员,认真完成新生入学的各项工作,记录新冠高风险地区学生返校人员的具体信息,协助老师完成军训要求信息的发布,协助开展“党旗在军营飘扬”、“读四史等活动,帮助同学们快速适应大学生活,并在军训后获得“优秀学员”称号!同时,她作为学生代表参加了工商管理学院第六次代表学生大会,聆听师兄师姐们的讲述及总结。本着为“为老师分忧,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军训结束后,她紧接着参与了工商2008班班长的竞选,并且成功竞选班长一职,在班级内部组织大大小小的活动,联接各班委,团结班级同学,及时收集同学们的问题,解答同学们的疑惑,对于家庭有困难的同学表示充分理解,并伸出援手,让工商2008班成为有爱的班集体,互帮互助,互促互进。在年级工作中,她作为年级学生干部,协助老师组织年级人口普查、医疗证发放、“肯德基曙光基金”资助对象、梧桐树奖学金、新疆生源地信息收集、工商管理学院宣传片拍摄等工作,在与老师沟通的过程中,与班团们任务交接的过程中,不断历练自己,成为学生与老师之间沟通的桥梁。

三、脚踏实地,砥砺前行

在这大一上学期短短的几个月中,除去关于学生干部的工作,她也注重提升自己,勤勉学习,积极参与活动,做到文艺两开花。课余时间她组队参加了“博文杯”比赛,作为大一小白积攒科研项目经验。在课外活动中,由于以往的舞蹈经验,和凭借对于舞蹈的热爱,她作为班级成员参加了工商管理学院“新生舞”大赛,希望能在发展兴趣的同时为班级争光添彩。在思想上,她积极学习党史校史,领会党的精神,继承党的意志,成为第一批入党积极分子,分享关于党的书籍体会以及主动报名参加“楚才杯”作文大赛。在课余社团中,她加入了校体育舞蹈队和DK街舞社,充分发挥自己的舞蹈特长,为社团校队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她也加入了国际金融管理协会(FMA)。她热爱公益,加入了青鸟志愿服务队,与留守儿童交流,为他们送去温暖,尽自己所能弥补他们内心的空缺,深刻体会“奉献、友爱、互助、进步”这八个熔铸的志愿者精神。对于未来,我善于制定短期目标以及长期规划,因此,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她将一如既往,在做好学生干部工作的同时,在奉献自我的过程中,以高标准严要求规范自己,在学好本专业课的基础之上,努力拓宽学识边界,多学习、多思考,多净化,多升华,把握思想的觉醒,把握灵魂的净泽,拒绝生活的虚拟化且生命的虚无化,追求生命的活跃度和广阔度,打开她的视野,用理想去拥抱她的世界,过一个充实且富有意义的大学生活。

山可补,海可填,南山可移。日月既往,不可复追。青春有很多形状,但她想:不惧过往,不畏将来,使青春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才是她所追求的最好模样。在成长的路上她选择与班干部一职相依一路,尽职尽责。在未来的路上,她还是选择与“为人民服务”一路前行,为身边的人贡献自己的光和热,这是她的坚守,更是她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