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十佳】电商1801班——“抗疫先锋”尹云浩

发布者:马晴发布时间:2020-11-30浏览次数:14

颁奖词:

没有被禁锢的城,只有离不开的爱。 身处数百公里远的河南,你的心却留在了武汉。你不是从天而降的英雄,却是挺身而出的凡人。勇敢善良是你的代名词,“阿中新青年”是你的守望。踏着荆棘,不觉得痛苦;有泪可落,却不是悲凉。

 

“阿中新青年” 主要事迹

一、 活动概述及汇报

他发起“大学生助力武汉”的活动。主要为灾区募捐,兑换物资,支援武汉和湖北其他地区。

他们的组织成立于 1  25 日,命名时想到百年前的五四运动,为了体现新时代青年风貌,同时又考虑到他们的成员来自祖国各地。因此命名为“阿中新青年”。起初,他们筹集善款,联系货源,与医院对接。并通过网络进行宣传。由于情况的变化,以及一系列问题的出现,他们将工作方向进行了调整,同时为了提高效率,在组织中招募了部分人选作为活动负责人。具体工作方向大致如下:

1. 以学生身份,采用视频,推送,微博运营等多种方式宣传相关信息和团队运营情况。

2. 评估医院需求,与地区红十字会对接,以非医疗物资(如压缩饼干)作为主要捐助物资。

3. 持续向相关慈善部门提供货源信息与医院信息。

5. 公开资金使用情况,保证透明。

组织 部门(附功能介绍)

1. 文案部:负责“阿中新青年”微信公众号以及后期微博的运营,撰写活动推文与其它活动所需的文案等。

2. 技术网络部:负责技术性工作,如活动宣传视频的剪辑,海报的制作等。

3. 物资部:负责收集和整合、筛选物资线索与渠道。

4. 外联部:负责与物资供应方、物资需求方等的联络与对接。

5. 资金管理小组:保证资金使用的公开透明,编制账目收支明细表。

 工作汇报:

1. 物资部:累计提供有效线索十余条。

2. 资金管理小组:1  26 日至今筹集善款共计 11584.21 元,支出共计 11584.21 元。其中,捐赠黄冈市红十字会 5913.22 元,手续费 5.47 元。购买 270Kg 压缩饼干支援武汉大学附属人民医院花费5300 元。捐助“鲁磨路救援队”365.52 元。

3. 技术网络部:制作宣传海报若干张 。

4. 文案秘书部:拟定宣传文案,记录会议发言,运营微博超话。制作微信推送 5 篇,会议总结 4 篇,文案若干份。

5. 外联部:作为中介向仙桃市第一人民医院以及宜昌市第二人民医院提供了 84 消毒液货源信息。累计整理 25 家不同地区医院的求助信息,与 15 家官方机构负责人取得了深入联系。


个人贡献概述

1. 创立组织“阿中新青年”,组建微信群聊“大学生助力武汉”,同时划分四类组织部门,并担任物资部及外联部负责人。

2. 选拔负责人分管不同部门,提高组织运作效率。

3. 负责监察资金使用情况,确保资金使用价值最大化。

4. 审核微信推文内容,并提供相关指导。

5. 联系黄冈市红十字会等慈善机构,并尽可能提供各类援助措施。

6. 筛选物资线索,保证物资实用性,确保其达到医用标准。

7. 作为各部门总管发布每日任务并进行验收,同时协助部门间的信息流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