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领导深入2021级本科新生宿舍走访慰问

发布者:马晴发布时间:2021-09-06浏览次数:865

新闻网讯(记者 江佩锦 摄影 丁晓旖 梁桂华)金秋九月开学季,学院新生像即将启航的船舶,学院则是那港湾,为同学们保驾护航。为了让新同学能更好适应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在大学绽放新的青春风采同时为传达学院对于2021新生的关心促进师生彼此的了解,9月5日下午三点,工商管理学院院长钱学锋,党委书记王华路,副院长费显政、胡川,党委副书记李芳,来自各系和各办公室的石军伟邓爱民、吴英娜、董慈蔚、王田、田云、汤一鹏老师以及21级辅导员们走进首义校区26栋女生宿舍和34栋男生宿舍进行慰问走访。


走访中,院长钱学锋亲切询问同学们的家乡所在地、来校的交通方式以及生活用品是否齐全等问题。钱院长表示,大学与高中存在较大差别,希望同学们可以尽快转变角色,以积极的面貌适应大学生活,室友之间也要相互团结、相互帮助、和睦相处、共同进步,并表示学院会为同学们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希望各位家长放心。此外,钱院长还提醒同学们注意安全,鼓励同学们积极锻炼身体,保持身体健康,期待在接下来的军训中目睹我院学子青春风采。


院党委书记王华路、经济贸易系主任吴英娜、人力资源管理系汤一鹏及辅导员尼加提到访34栋男生寝室慰问新生。王华路书记对新生及家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热情地介绍了我校首义校区的地理位置、优美的校园环境以及良好的学习条件,询问学生及家长对学校环境、宿舍配备是否满意,叮嘱我院学子在大学新的起点继续奋斗,不负青春、不负韶华,早日学业有成。领导老师们一边与新生与家长们亲切交谈,一边仔细认真查看宿舍是否有损坏地地方,叮嘱同学们上下床梯注意安全、空调损坏及时报修,学习生活上遇到困难及时与辅导员沟通交流。


费显政副院长董慈蔚教授田云副教授、水晶晶老师走访了26栋女生宿舍,亲切询问新生宿舍安置情况,嘱咐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们在新环境下交流学习,互相帮助,注意人身与财产安全,提高防范意识,遇见困难积极与辅导员及辅导员助理取得联系。领导老师们体贴备至,仔细查看宿舍空调,电扇等物品,提醒同学们注意宿舍用电安全并祝愿同学们拥有美好的大学生活。


走访期间,胡川副院长、党委副书记李芳、邓爱民教授走进26栋女生宿舍热烈欢迎新生及家长的到来,向其致以真切问候,并耐心解答新生及家长在校园生活、专业概况、未来就业等方面的疑问。领导老师们表示看到同学们独立自主、青春活泼的模样很欣慰,并希望同学们在大学能学会独自面对并克服种种难题成为更优秀的新时代青年。同时她提醒同学们在疫情反复的情况下注意自身安全问题。同学们也十分热情地与领导老师交谈,并十分感谢学院领导的关怀。


在一片和谐轻松的氛围中,宿舍走访活动圆满结束。本次走访在传达学院领导对2021届同学关切和重视的同时,也无形中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更让新同学们消除疑虑和恐惧,以更好的状态开启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