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发布者:曾紫荣发布时间:2021-09-10浏览次数:292


99日下午14时,工商管理学院在文泉北楼5楼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华路主持。

 


首先,钱学锋院长总结了学院上学期亮点工作。钱院长介绍了上学期取得的可喜成绩,学院今年“两金一部”获得11项立项,保持了学院应有水平;在教育部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中,全校有4项获批,其中工商管理学院《新商科“四位一体”、“五育并举”人才培养体系创新与实践》获得立项;《绿色创新管理》等5门本科课程获批湖北省一流本科课程;有2项省级教学研究项目获立项;李芳副书记、何强老师的论文获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论文三等奖,尼加提艾买提老师主持的学工团队获湖北省高校学生工作示范团队,学院获得校“三全育人”、“五个思政”专项试点项目,“学生思政”获全校优秀结项。钱院长还介绍了AACSB认证的进展情况。

总结了上学期的亮点工作后,钱院长部署了本学期重点工作。本学期学院将围绕AACSB认证、“双万计划”、一流本科课程、教学成果奖申报等重点工作开展活动,同时要落实研究生全程质量控制工程、要推动师资队伍高质量发展、推动MBA教育高质量发展、创新校友和社会服务工作。

 


会议第二项由王华路书记介绍上学期党建工作及下一阶段工作安排。王华路书记首先介绍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各阶段情况,王书记强调,党史学习教育要突出“学”和“做”。要系统学习党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时还要做实事,全体教职员工应该要立足本职工作为师生做实事。王书记同时号召全院教职工向在“七一”表彰中获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学习。

王书记重点提到学院巡视巡察及整改工作。她提到,中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批巡察第六巡察组自2021527日至615日在工商管理学院党委进行了为期13个工作日的巡察,并于78日召开巡察意见反馈会,对本次巡察中发现的涉及四个方面的主要问题逐一进行通报,并给出了意见建议。根据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学院成立了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两次专门工作会议,暑期进行三轮线上沟通,出台整改方案与整改清单,制定105项整改举措。王书记指出,在接下来的一个半月里,学院将进行全面整改,她号召全院教职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积极参与,确保实效,将此次巡察整改作为推动学院各项改革事业发展的动力。

 


会议第三项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兼行政副院长朱艳平传达校纪委书记侯振发同志的讲话精神,同时部署学院第22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工作。朱艳平副书记介绍了学校纪委侯振发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保证各项工作取得最大成效》的讲话,侯书记在讲话中强调要强化政治意识、增强忧患意识、优化工作作风、严格落实责任,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求真务实,敢于担当,只争朝夕,以优良的工作作风,继续推进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随后,朱艳平副书记带领全体教职工学习教育部于825日公开曝光的第七批8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典型案例。

最后,朱艳平副书记部署学院第22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工作,本次党风廉政宣教月的主题是“创清廉校园  树新风正气”。工商管理学院将重点组织开展“五个一”活动:一是开展一次“纪法同行”集中学习活动;二是开展一次“镜鉴自省”警示教育活动;三是开展一次“清廉有为”作风提升活动;四是开展一次“清廉校园”共建共享活动;五是开展一次“护航发展”保障助推活动。

自此,工商管理学院新学期全院教职工大会结束。

另悉,在召开此次大会前,学院召开了党政联席扩大会,全体院领导及系主任参加会议,在会上学院各领导已经将本学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各系主任对系里的工作也进行了安排。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将共同努力,为把工商管理学院建设成“立足中南,面向世界”的一流商学院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