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第十五期“分层次一体化”团校培训班招新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者:马晴发布时间:2021-09-11浏览次数:10


(学生记者 袁梦盈 摄影 梁桂华)为适应新形势下团学组织发展需要,积极选拔人才,充分发挥团校培训班思想政治引领和成长成才服务的组织职能,202199日下午,我院面向21级新生展开了工商管理学院第十五期“分层次一体化”团校培训班招新工作。

下午16:00,招新宣讲会准时开始。宣讲会伊始,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鲁妍冰为新生们作出了团校培训班的全面介绍,让新生初步了解了团校培训班的组织架构、培训内容和改革方向。

首先,由艺体发展中心进行宣讲。无论是体育部活泼有趣的体育赛事活动,还是文艺部多姿多彩的舞会与文艺大赛,都展现了艺体发展中心的蓬勃风采,吸引了许多新生的目光。同时,负责人表示,如果有同学想加入艺体发展中心,即使没有过人的艺体才能,但有一颗对工作认真负责的心,就能在艺体发展中心感受到充实而丰富的大学生活,获得能力的提升。

随后,学生会各部门也分别介绍了各自的部门特色。从秘书处的院学生代表大会到生活权益部的月度宿舍安全卫生状况检查,从创业实践部的国家级赛事校级主办方到公关实践部的“职场有约”系列活动,学生会以其丰富的工作内容、相关能力的快速提升、充满趣味的部门活动吸引了新生的目光。

紧接着,宣传中心下设的新闻网络部、新媒体工作部与技术网络部也对他们的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新闻网络部展示了其专业知识、技能与设备,吸引了对摄影或记者有浓厚兴趣的同学;新媒体工作部介绍了公众号运营的相关工作,以幽默风趣的语言打动人心;技术网络部则以宣传视频的形式向大家介绍了其主要工作内容,并通过展示其作品体现他们出众的专业技术。

志愿者协会分别从部门和服务队两方面介绍了他们的下设组织。丰富的志愿活动、多样的能力锻炼和奉献社会的服务精神,成为了许多人选择志协的坚定理由。最后,他们热情喊话现场新生,将全场气氛拉至高潮,赢得阵阵掌声。

接下来,分团委组织部负责人从部门工作与部门生活两方面作了全面的分享。首先介绍了组织部的四个分部门:基层工作部、社会实践部、培训部与社团服务部,并对部门职能和能力锻炼做了详细完备的讲解。而介绍中部门有趣的生活与严肃的工作形成的对比,让新生对组织部更加憧憬。

下午18:00左右,宣讲会进入了尾声,由学生学术科研中心拉下了本次宣讲会的帷幕。学术、辩论、编辑、科研各展风采,各具特色。负责人向大家讲述了部门具体工作内容以及加入后的收获。相信拥有良好氛围的学生学术科研中心能让每一位加入的同学有一份美好的工作回忆。

宣讲会结束后,各组织陆续前往首义广场进行线下招新活动,搭起帐篷,摆好招新物资,热心地为大一新生答疑解惑。现场新生热情高涨,咨询并选择自己感兴趣的组织,将报名表交至对应地点。经过大家的共同参与努力,工商管理学院第十五期“分层次一体化”团校培训班招新工作顺利开展!相信无论是21级新生还是各部门成员,都能在这次团校活动以及后续工作学习中收获更多!

(责任编辑 丁晓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