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力行践真知,知行合一建新功——工商管理学院本科生2020级学生党支部顺利开展九月党日活动

发布者:马晴发布时间:2021-09-19浏览次数:555


(通讯员:王雯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最终要落实到学史力行上。明理是前提、增信是保障、崇德是动力,力行才是最终目标。为引导2020级入党积极分子深刻认识学史力行、知行合一的深刻含义,同时配合学校切实推动双一流建设和各项改革发展任务落地落实,工商管理学院本科生2020级党支部组织入党积极分子于2021916日文澜401教室开展了九月份学史力行践真知,知行合一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党日活动由四大部分构成。第一部分是锤炼党性,弘扬建党精神专题学习。该专题由工商2007班代表冯传丽同学领学。冯传丽同学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核心,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入手,和入党积极分子们一同领会这篇讲话中所蕴含的对党史的无比珍视、对党的事业的无比自信。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展现了马克思主义政治家的格局和气度,体现出强烈的历史担当和炽热的为民情怀,具有很强的政治动员力、历史穿透力、理论说服力、心灵震撼力,积极分子们受益匪浅。

 

第二部分是为民服务,站牢人民立场专题学习。工商2008班代表蔡敏同学作为领学人,着眼于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现实意义,强调了为群众办实事是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与初心使命的具体体现,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我们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只有始终做到心中装着人民、工作依靠人民、一切为了人民,俯下身来真心实意地为人民群众做实事、办好事,才能得到人民群众的支持和拥护。

 

第三部分是“书香党建”读书分享会。工商2009班代表张晨曦同学以不忘来路,砥砺前行为主题进行了心得分享。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以史为鉴,可知兴替。重温党的百年历史,追忆党的奋斗历程,百年历史波澜壮阔,奋斗历程催人奋进。通过她的分享,同学们获益匪浅、备受鼓舞,更加深切地体会到中国共产党走过的这百年历程,是勇气、智慧和力量成就的百年,更是艰苦创业、筚路蓝缕和砥砺前行的百年。

 

然后,经贸2001班代表罗志涛同学以青春无悔,为党奉献为主题进行了心得分享。他分享的书籍是《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通览全书,他从梁家河的好后生青年习近平的岁月中得到了两点感悟,并以诗词的形式概括分享给了同学们:其一是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其二是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在心得分享中,他号召同学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奉献精神,深植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做到心中有大我,而不是只有精致的小我,在日后的青春岁月中持续为党和人民真诚奉献。

 

 第四部分是工商2003班代表王雯露同学带领同学们进行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活动,结合央视纪录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通过PPT展示了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及必要性。党风廉政建设直接影响着党的执政基础、执政能力,影响着执政党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重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能够帮助入党积极分子从开始提高道德意识,提前树牢拒腐防变的意识。

 

本次党日活动形式完备,内容充实,意义深远,不仅激发了入党积极分子学党史的热情,也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积极投身社会实践、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的勇气和信心,相信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与日常生活中,大家必将做到学史力行践真知,知行合一建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