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举办“爱心相传,书送希望”书籍捐赠活动

发布者:马晴发布时间:2021-09-20浏览次数:24

(通讯员 张杨)为满足鄂州市涂家垴镇中学留守儿童的阅读需求,引导他们在阅读中增长知识才干、丰富精神世界,工商管理学院志愿者协会青鸟志愿服务队于916日、17日在我校南湖、首义校区举办“爱心相传,书送希望”书籍捐赠活动。

工商志协青鸟志愿服务队于暑假期间组织中南大学子线上登记捐赠书籍信息,并于开学后对书籍进行收集、审核。916日的五羊广场书香弥漫,捐赠者携书籍如约而至。捐赠者们纷纷表示:“希望这些书能够发挥出它们除了阅读以外更大的价值,去照亮小朋友们的思想与生活。”次日,服务队队员们在首义广场迎来了特别的捐赠者——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老师。这位先生托服务队队员向涂镇中学的孩子们传达:“学习对于我,总是一件愉悦开心的事情,不论学的是什么。学习让人的内心有一种神圣感,仿佛我的世界都因为学习而安静许多。”这既是这位老师的自我学习感受,也是他对涂镇中学孩子们的期望和鼓励。

言为心声,字为心画。捐书之余,爱心捐献者还在书籍扉页写下爱心寄语,表达自己对涂镇中学留守儿童的关怀。爱心寄语中有对阅读意义的感悟,“见自己,见天地,见众生”;有对学习重要性的感叹,“人不学,不知义”;有对涂镇中学留守儿童的勉励,“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

本次活动共募集200余本爱心书籍,将在本学期涂镇大活动中全部赠与鄂州市涂家垴镇中学,用于助力涂镇中学建设班级图书角,从而增加该校留守儿童阅读量与知识储备,丰富其精神世界,以学促知,帮助其健康成长。同时,我院期望借此次活动唤起广大师生对留守儿童的关注,以爱心为农村留守儿童教育事业献绵薄之力。

(责任编辑 梁桂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