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学院校友工作座谈会

发布者:梁昌栋发布时间:2021-10-19浏览次数:13

  为凝聚校友力量,助力学院一流学科建设,进一步推进和提升学院校友工作,10月15日上午,我院在文泉四楼会议室召开学院校友工作座谈会。院长钱学锋,党委书记王华路,副院长郑家喜,学院老领导张新国、张建民、熊胜绪、黄汉民、张华容、任剑新,老教授张光忠、李绍和,老班主任孙荃、汪梅芳、林杰,各系系主任、学院校友工作与社会合作办以及学院国际认证办工作人员等共计20余人参加座谈。会议由钱学锋院长主持。
  座谈会上,钱学锋院长感谢各位老领导、老教授和老班主任的到来,简要介绍了召开本次座谈会的背景,以及学院成立校友工作和社会合作办公室的目的和意义,他指出:校友是学校的重要资源、宝贵财富和靓丽名片;校友的职业发展和社会成就,也是学院办学水平和成就的重要体现;校友工作是一项全院性的重要工作,是学院事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助推学院发展的重要动力,需要全院教职员工和广大校友的大力支持与密切配合。钱院长诚挚邀请各位老领导、老教授、老班主任和参会人员积极献言,为学院校友工作发展提供指导、出谋划策。


  与会的各位老同志纷纷发言。他们分别从多个维度对学院校友工作提出了宝贵的工作建议。老同志们说,校友是学校不同历史发展阶段的参与者和见证人,建议要认真梳理学校及学院历史变迁与发展脉络,总结70多年来学院取得的重要成就,适时筹建工商学院博物馆或院史馆;要深挖优秀校友事迹,及时进行宣传报道;要积极发挥校友作用,采用校内与校外相结合、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好校友论坛;要厘清校友工作思路,对校友进行分类管理、加强新生代校友的跟踪服务,明确校友需求,提前谋划布局;要加强校院校友会之间和各地校友会之间的交流,同频共振。老同志们还共同回忆了在学院工作的历史。
  郑家喜副院长在座谈会上详细介绍了学院校友工作和社会合作办公室的工作职能,报告了学院今后开展校友工作的具体思路,并就相关问题与参会人员展开了热烈讨论。
  王华路书记作总结讲话,她表示:学院将认真吸收各位老领导、老教授和老班主任的宝贵建议,加强与老同志们的联系,充分发挥老同志们的智力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秉承“服务校友、凝聚校友、共谋发展”的宗旨,筑牢服务意识,拓展校友资源,凝聚校友力量,共谋学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