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前沿讲座第88期成功举办

发布者:朱汉彬发布时间:2021-10-19浏览次数:10

  【通讯员:邢悦 饶圳圳】2021年10月17日(周日)下午15:00,由现代产业经济研究中心、工商管理系举办的产业前沿讲座第88期在文泉楼北307会议室如期举办。本次讲座主题为“如何做高质量的学术研究”,由贵州省社会科学院的陈加友副研究员主讲,石军伟教授主持,相关专业的青年教师、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参加。
  讲座伊始,陈加友研究员就青年学者如何规范开启科学研究生涯这一话题展开,阐述学术训练与基本功积累的重要性及有效建议。然后,以学术论文撰写为例,围绕准确选题、学术破题、摘要撰写、论文框架构建和参考文献引用等需要注意的主要问题进行了详细而深入的讲解。其中,陈加友研究员重点强调论文选题要符合时代话题,向师生列举了如数字经济、平台反垄断等当前国内外经济社会热点选题,并提出了许多实用性的指导意见及建议。
  陈加友研究员鼓励在座师生要勇于在高水平期刊发表研究成果,并详细分享了论文写作与投稿过程中值得注意的问题与处理经验。他结合国内主流核心期刊近期关注的重点选题,为在座师生逐一讲解示范。最后,在场师生与陈加友研究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陈加友研究员也对提出的问题做了详细的解答。本次讲座在良好的学术氛围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