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国贸集团来我院招聘交流

发布者:何强发布时间:2021-10-20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孙妍)10月18日上午,厦门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代表、国贸能源副总经理王小燕女士一行来我院展开招聘及交流。工商管理学院“国际贸易与厦门国贸控股产教融合”项目负责人刘凯老师、本科生办公室团委副书记何强老师、18级本科生专职辅导员刘振兴老师及学生代表在文泉楼北307会议室出席交流会。双方就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的落实情况、现实问题、未来方向等展开了深入交流与密切探讨。

  厦门国贸金属公司HR经理李少焓先生首先介绍了厦门国贸股份的商业领域、市场开发、经营业绩等基本情况,从大舞台、大校园、大家园三个方面重点展示了企业独特文化理念和具体内涵。厦门国贸股份有限公司创立,精心耕耘供应链管理、金融服务领域多年并取得骄人战绩,正稳步培育教育、会展、文旅、大健康等新兴产业,以期形成企业“2+x”的业务竞争赛道。目前,厦门国贸股份已形成了完备的人力资源体系、人才培养体系和全方位的薪酬保障,能够为每一位员工提供不同的职业发展通道。李少焓经理还介绍了厦门国贸股份在员工关怀、企业社会责任承担方面做出的特殊努力。尤其在疫情形势严峻时期,企业员工各级联络各方,组织采购了一批重要医疗器械和医疗物资驰援武汉,凸显了厦门国贸股份作为国企的责任担当。

 随后,刘凯老师、何强老师、刘振兴老师分别就学院专业基本概况、学生毕业就业状况、学生就业规划等与厦门国贸股份代表们作了基本介绍。在未来深入合作、搭建平台、学生实践实习上,双方坦率地表达了各自需求和面临问题,充分交换了彼此意见。对于我院老师提出的企业是否能为学生案例学习提供真实鲜活的管理素材、技术专家是否能进课堂开展实训等建议,企业方表示会认真考虑,并努力扩展未来的合作思路。厦门国贸股份也就学生生源分布、求职需求、择业就业观等问题与与会老师做了深入了解。

 此次厦门国贸股份团队来我院交流,进一步巩固了产教融合的校企合作机制,对改革人才培养方案、创新课程体系、加强实践育人环节、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等起到了引领和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