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武汉校友和校友企业向云南盐津县开展帮扶捐赠活动

发布者:梁昌栋发布时间:2021-11-01浏览次数:564

  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教育部党组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部署,进一步做好中央定点帮扶云南省盐津县工作,按照校党委统一安排,学院积极组织校友及校友企业向盐津县开展调研帮扶工作。院党委书记王华路和我院校友企业武汉楚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郑伟博士,公司联席总经理、武汉校友会副会长吴敬宁参加调研帮扶活动。


  期间,调研组先后走访了盐井镇长沟小学、箭坝小学、椅子小学、盐津县第三中学,现场了解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学生培养、师生工作学习等情况,查看了学校支持建设的智慧教室、篮球场、羽毛球场以及由我院校友江西校友会会长朱林生捐款援建的图书室等教学文体设施,对盐津县产业发展、易地搬迁、教育帮扶、消费帮扶、结对帮扶、乡村振兴等工作开展调研,并参加由学校组织的校企战略合作、校地结对帮扶、捐赠物资、专题座谈等活动。

  

  座谈会上,王华路书记代表院党委与箭坝村党支部签订了结对帮扶协议并捐赠助学金1.5万元。校友企业——武汉楚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盐津县签订为期3年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向盐津县捐赠价值10万元番茄种子,共同建设盐津楚为高端番茄种植基地,通过蔬菜产业发展带动当地农民就业和增收。同时,武汉校友会会长曾雪萍、副会长吴敬宁、秘书长丁雪宝组织45名校友向盐津县捐赠帮扶资金6万元。

  

  据悉,我院本次捐赠帮扶活动是学校向盐津县开展帮扶工作中的一部分。校党委书记栾永玉带领校党委、行政部门、有关学院负责同志和乡村振兴课题专家等参加了调研。云南省昭通市政协主席申琼、盐津县委书记杨仕翰等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