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工商管理学院第十届青年教师讲课竞赛的通知

发布者:郭利辉发布时间:2021-11-05浏览次数:73

全院各系教研室:

    为了加强对青年教师的培养,青年教师提高自身业务素质以适应新形势下的本科教学要求,造就一批青年教学骨干,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根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青年教师讲课竞赛管理办法》的精神,教务部《关于举办第届(2021年度)青年教师讲课竞赛的通知》的要求,学院决定举办第届青年教师讲课竞赛。现将本届竞赛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1.学院成立第届青年教师讲课竞赛组织委员会(以下简称组委会),负责本届竞赛工作的组织领导和各项事宜组委会成员名单如下(排名不分先后):

      任:王华路   钱学锋   胡  川  

     成  员:郑家喜  熊胜绪  黄汉民  李 芳  吴海涛  邓爱民

      姚升保  杜 鹏  吴英娜  石军伟  邓远建   李 伟  

    2.组委会负责制定竞赛规则和评审标准及各项具体事宜的组织工作。

    3.组委会负责竞赛的仲裁、评比工作。

    二、参赛教师报名条件

     1.原则上年龄在40周岁以下(198111日以后出生)的在职在岗青

       年教师。

     2.独立承担一门以上列入我校本科教学计划的公共基础课、专业课讲授任务。

     3.平时注重课堂教学,教学效果好、学生评价高。

     4.近两年内未发生过教学事故或受到其他行政处分。

    三、参赛名额

    各系推荐1人参赛

    四、竞赛安排

    1111前各系报送参赛名单,11月18日下午进行比赛

      1、竞赛讲课顺序当场抽签决定,每位参赛教师的讲授时间为20分钟。

    2、参赛教师需11月15日之前将比赛讲授课程整门课程教案交本科办,本科办组织专家对课程教案质量进行评分。

    3、竞赛中的讲授章节由参赛教师自行拟定各系组织参赛教师系内试讲,磨课,参赛教师需准备好课堂教学设计方案15份,于11月17前交本科教学办。

    4、竞赛成绩按照《工商管理学院第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评分规则》执行。(详见附件1)

      5、竞赛评分采用《工商管理学院青年教师讲课比赛评分表》(见附件2)。

      6、本次竞赛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若干名。学院对竞赛获奖者予以表彰,并颁发获奖证书及奖金;一等奖、二等奖获得者将推荐参加学校举办的“第届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决赛。

      7、报名参加竞赛的教师应填写《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青年教师讲课竞赛申请表》(见附件3

   

                                              工商管理学院

                                              2021115

附件1:工商管理学院第十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规则.docx

附件2:工商管理学院青年教师讲课竞赛评分标准.doc

附件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青年教师讲课竞赛申请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