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委员素质提升计划 | 工商管理学院2021级心理委员第一次见面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何强发布时间:2021-11-26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包嵘臣 李嘉畅)为联结工商管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站与2021级心理委员,同时进行心理委员职责培训,帮助其明确自身定位,工商管理学院2021级心理委员第一次见面会于20211112日中午在中南楼412会议室召开。工商管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站站长何强老师、21级辅导员杨思琦老师、刘筱佳老师、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站各级主要学生干部及21级各班心理委员参与了本次见面会。

见面会伊始,各班心理委员做了简单的自我介绍。除了姓名班级外,他们还向大家描述了自己的兴趣爱好,很多同学都对心理知识非常感兴趣,高中时期也参与过与心理相关的社团活动。原本并不熟悉的十几个人在小小的圆桌前拉近了距离,会议室内一时间充满了欢声笑语。

在大家彼此简单了解了之后,会议室的气氛热络了起来,随后,何强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心理健康教育体系。何强老师从工作机制系统、构建心理活动系统、优化咨询服务系统、筑牢危机干预系统、建设五心五语五级心理健康教育体系五个方面对工商管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体系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在场的心理委员们均认真聆听何强老师细致的介绍,不时记录笔记,并纷纷露出恍然大悟的神情。




                                

此后,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站宣传部部长周宇欣同学从自身定位、岗位要求、独特地位、荣誉称号四个方面对心理委员职责进行了介绍。培训部部长肖鸿飞同学介绍了心理委员日常工作,主要是在心理中心、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站和年纪辅导员的指导下开展初级朋辈心理互助工作。项目部部长包嵘臣就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站所开设的“三二三”空间具体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他提到,进入大学要破除对老师刻板印象,敢于与老师接触。同时,他鼓励各位心理委员报名加入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站,共同努力,助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站的蓬勃成长。


见面会的最后,何强老师也向各位心理委员发起动员,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到班级活动中去,希望通过心理委员这支心理健康教育最重要的队伍的帮助,从班级入手,打造良好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也希望各位心理委员在明确自身工作职责的同时也能做好与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站的对接,成为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助力,做老师与学生间的桥梁。


通过此次心理委员见面会,工商管理学院2021级心理委员对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站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对自身日常工作与职责定位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心理委员是学院心理健康教育普及工作的前线工作者,也是朋辈互助中最重要的一环。希望他们能够怀揣着“被需要是一种幸福”的初衷,继续在岗位上发光发热,为学院的心理健康建设工作尽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