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再聚首』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MBA校友十年返校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者:梁昌栋发布时间:2021-12-06浏览次数:21

  2021年12月4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MBA教育中心2011级校友回访母校,举行“10年再聚首”纪念入校10周年活动。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兼MBA教育中心主任钱学锋教授、学校校友工作与社会合作部聂鑫部长、企业价值研究中心主任汪海粟教授、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郑家喜教授、副院长兼MBA教育中心副主任文豪教授出席了本次的校友活动。由于疫情防控要求,2011级MBA校友部分代表重聚浙晓报告厅,回忆在校美好学习时光,分享成长经历,畅谈未来发展。本次活动由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兼MBA教育中心副主任文豪教授主持。
  活动正式开始前,学院为迎接返校的校友们准备了签到台与贴心纪念品。

文豪副院长主持活动  

钱学锋院长致辞  

  钱学锋院长在致辞中首先对参加本次毕业十周年返校活动的校友表示热烈欢迎,然后从学院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成果、国际交流等方面向校友们全面介绍了学院目前的发展情况。他指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是有着深厚历史底蕴、强大办学实力、鲜明办学特色以及远大理想的“四有”商学院。未来工商管理学院将以创造商学新知、贡献商业智慧、培养商业精英为使命,以追潮流、接地气、创特色、担责任为战略,努力把握两个变局背景下、商业变革的实践与趋势,致力于影响世界和中国商科教育的“中南派”。在十四五期间,以国际化战略、以ASSB等国际认证为抓手,努力完善学院的治理体系,提升学院的治理水平、最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他期待广大校友们能积极参加学院举办的各类交流活动,最后,钱院长欢迎校友们记得常回家看看。

  

聂鑫部长致辞  

  聂鑫部长向校友们介绍了近年来学校校友工作的总体情况、开展情况以及未来工作计划。他强调,学校和学院都非常重视校友工作,希望同学们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发展,学校的发展离不开校友们的大力支持,也期待各位校友能参与到学院的人才培养与引进建设中来。

  

郑家喜副院长致辞  

  工商管理学院负责校友工作的郑家喜副院长在发言中首先感谢校友们长期对学校工作的支持,高度认可校友们的社会责任感。他指出,一个学校的学科建设水平代表着学校的高度,而校友工作则代表着一个学校的厚度。在未来的工作中,工商管理学院将继续保持高度重视校友工作并始终做到“共谋、共创、共荣”的宗旨。

  

MBA2011级校友代表佘有缘  

MBA2011级校友代表辛彬  

  武汉当思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佘有缘校友用充满诗意的我发言,对比了师生、学院十年来的发展变化,并表示万分荣幸十年前做出来到中南大MBA学习的决定,感谢老师们的细心教导,使得自己在知识、思想上重新得到了启发,引起了在场的校友们的感情共鸣。
  湖北致美同行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总经理辛彬校友,重新回顾了自己真实的求学经历,感慨MBA的学习重新刷新了自己的认知,也为自己收获了更多的人生可能性。最后,祝福所有校友们“聚是一团火,散是漫天繁星”,尽自己最大的能力与方式回馈母校!

  

汪海粟教授讲座分享

  十周年庆典上,学院特邀原MBA学院创始院长汪海粟教授为在场的校友们带来一场“科技企业演进规律和内在价值评估”为主题的精彩讲座。汪教授依旧激情满满、精神抖擞的为校友们分享了近来年关于科创企业发展的思考,向校友们传递一个学者的责任态度和对MBA教育可续发展的期望。

  

  十周年校友返校也正值汪海粟教授荣休之际,讲座结束后,校友们送上了鲜花表达对汪教授的恩师之情、尊敬之意!
  最后,文豪副院长对活动进行了总结。他用“成长”描绘十年变化,用“责任”定义“成长”,并介绍学院搭建的以专业和行业两个维度纵横交错的MBA校友服务体系,围绕心智资本、知识资本和社会资本的融合,以整合校友资源、发展校友公益双轮驱动打造校友事业发展平台和精神家园的愿景,欢迎更多校友回访学院,积极互动。

  

  通过此次活动校友们感慨万分纷纷表示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活动搭建校友平台,并表示未来会充分支持学院的校友工作!最后,返校活动在校友们的大合影后圆满结束。

  特此感谢赞助本次活动的校友:
  MBA2016级校友田昌闻
  MBA2011级校友吴元钊
  MBA2011级校友张晓容
  MBA2011级校友方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