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基本科研项目(第三期)申报通知

发布者:朱汉彬发布时间:2022-04-11浏览次数:10

各相关单位(学院、中心):
  根据学校关于项目制管理工作的统一部署, 2022年度基本科研项目(第三期)申报工作即日启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E、预研及培育项目(人文社科类高校科研经费绩效评价与优化路径研究项目 、人文社科类高校科研管理流程优化研究项目、高水平学术会议资助项目)
  一、申报要求  本次项目征集为项目库入库申报,征集的项目通过专家评审进入学校的基本科研项目库,根据项目排名和资金需求适时出库立项执行。即采取先“入库”后“出库”的项目资助方式进行分批资助。
  (一)项目负责人要求
  1.项目负责人须为我校在编在岗的教职员工。
  2.每个申请者同年度只能牵头负责1个项目(基本科研项目),参加项目合计不得超过2项。培育项目和其他项目重复,根据经费金额就高立项。
  3.项目负责人须为没有在研基本科研项目的人员。
  4.项目选题和研究内容不能与已立项的课题或已经取得的科研成果重复。
  5.不得将相同或相近的研究内容以不同申请人名义提交申请。
  (二)本年度基本科研项目(第三期)各类别申报要求
  1.人文社科类高校科研经费绩效评价与优化路径研究项目
  研究周期:1年
  资助额度:6-10万元
  研究内容: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科研管理为对象
  2.人文社科类高校科研管理流程优化研究项目
  研究周期:1年
  资助额度:6-10万元
  研究内容: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科研管理为对象
  3.高水平学术会议资助项目
  本次资助举办的学术会议召开时间是2021年11月1日-2022年3月31日,2021年11月-12月5日已申请会议资助无需重复提交,但仍需通过OA邮件向科研部提出是否资助以及资助金额,否则视为无需资助。
  资助对象及要求:本项目为后期资助项目,资助由我校主办的大型学术会议,包括国际会议。会议主题应符合国家法律法规规定。申报该资助的国际学术会议必须已获得教育部批文。已从学校其他建设项目中获得资助的学术会议不得重复申请资助。
  二、项目征集及评审要求
  1.基本科研项目库每年集中接受入库项目申请,学校将根据申报项目情况,组织相应论证,确定入库项目。
  2.各学院应成立基本科研业务费指导小组,负责各学院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的设计、申报、论证、评审推荐等工作。
  三、项目评审与材料提交安排
  本次申报工作统一在科研信息服务系统(学校官网-右上角的“信息门户”进入)中提交电子版,同时提交纸质版至科研部311办公室,截止时间2022年4月11日17:00
  高水平学术会议资助项目纸质版提供的申请书及相关材料(高水平学术会议资助项目申请表填表说明中已注明)签字盖章后统一报送中原楼311办公室,材料不全、逾期均不予受理。
  联系人:黄亚群  联系电话:88387595

  附件:1.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基本科研项目申请书
     2.高水平学术会议资助项目申请表

                                                      科研部
                                                    2022年4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