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本科教学检查通知

发布者:郭利辉发布时间:2022-04-14浏览次数:18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本科课堂教学过程管理,提高教学质量,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要求,学院将于第9-10周开展期中本科教学检查,现就本次教学检查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学院成立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本科教学检查工作小组,小组成员名单如下(排名不分先后):

组长:钱学锋  王华路

副组长:胡川  李芳

成员: 石军伟  邓爱民  赵琛徽  董慈蔚  杜鹏  吴英娜

       邓远建  李伟   陈玉萍  李绍和  刘仁军

 张京  吴诗荣   郭利辉   周进华   张恺

二、检查时间:

2022年4月18日至4月29日(第9-10周)

三、检查方式

采取各系、教研室自查和学院期中本科教学检查小组抽查相结合的方式,以各系、教研室自查为主。

四、检查内容

   (一)常规检查

1.教学运行情况

包括教学进度执行情况、调停课制度执行情况、作业布置与批改情况、上学期试卷归档情况、毕业论文(设计)过程管理情况、新增课程教学准备情况等。

2.听课制度执行情况

包括学院各类听课人员开展课堂听课情况、汇总分析并集中研讨存在问题情况、做好持续改进情况等。

3.实验室日常安全管理情况

包括建立学院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情况、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能力情况、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情况等。

(二)专项检查

1.教师课堂教学纪律

包括加强授课纪律和规矩提醒情况、教师课堂讲授严守政治纪律情况、课堂教学遵守教学工作规范情况、教师加强课堂纪律管理情况等。

2.学生课堂学习纪律

包括学风教育情况、学生课堂到课情况、学生遵守课堂纪律情况等。

五、具体安排

1.学院将组织院领导及各系、教研室主任(副主任)进行本科课堂巡视,检查本科课堂教学效果、课堂纪律、学生到课率以及课堂教学秩序等基本情况。本次巡视安排如下:

日期/星期

第一、二大节

第三、四大节

4月18日(周一)

 钱学锋、吴诗荣

王华路、张京

419日(周二)

李芳、水晶晶

   赵琛徽、王田

420日(周三)

 邓远建、吴英娜

   石军伟、杜鹏

421日(周四)

 胡川、郭利辉

422日(周五)

 邓爱民、田云

   董慈蔚、万华

2.请各系、教研室对照检查内容认真组织自查并进行总结,在4月25日之前将相关材料提交至本科办。

                                               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

                                                 2022年4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