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管1901、电子商务1901、旅管1901 “未来导航—— ‘十字路口,我们如何选择’”主题班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何强发布时间:2022-03-14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杨意)进入大三下学期,同学们面临着未来发展方向的重要选择,为解答同学们对保研、考研、出国与就业等方向的疑惑,物管1901班、电商1901班及旅管1901分别于310日和3月11日在文澜110和文泉307会议室召开了“未来导航—— ‘十字路口,我们如何选择’”主题班会。学院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马晴老师、物管1901班、电商1901班、旅管1901班全体同学参与了本次班会。

首先,马老师分别从保研、考研、出国、考公及就业方面展示了学院往届毕业生去向的相关数据。随后,马老师详细地展示了学院往届本科毕业生推免院校及预录取专业情况,并嘱咐具有保研意向的同学在本学期要着眼于自身的长远发展,夯实专业基础,在保研准备的过程中要坚守学术的底线,要坚持成长上向内看,信息上要报团。接着,马老师展示并分析了工商管理学院2021届考研情况及备考情况,指出时间管理不到位、学习效率不高是同学们在考研期间遇到的最大困难。对于准备考研的同学,马老师根据往届毕业生备考情况以及自身经验给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建议选择考研的同学要努力夯实专业基础,力争信息对称,加强对考研的预期管理,在复习备考的过程中要持之以恒,也要注重抱团取暖。

随后,马老师结合2021届本科毕业生申请出国情况建议想要申请出国出境的同学在现阶段夯实专业基础,提升专业知识水平,丰富校园及社会活动经历,为出国出境申请打下坚实的基础。此外,在申请出国出境时要综合考虑中介的建议与自身资源优势,做出理性决策。接着,马老师结合近五年本科毕业生公务员及事业单位考试录取情况以及近四年本科毕业生签约情况,对想要就业的同学提出了如下建议,即在现阶段要夯实专业基础,提升求职竞争力,在学习之余要合理利用闲暇时间和暑期时间视自身情况投递简历进行实习。此外,马老师还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校内职场活动,提升求职的实战能力,在求职过程中切忌“一份简历打天下”,要及时做好岗位和胜任力分析,持续加强心理建设,厚积薄发。

最后,马老师就本学期学校疫情防疫政策及近期重要事项做出了提醒及安排,要求同学们在疫情期间遵守校园管理规定,即做到非必要不出校,非必要不离汉,在校园日常生活中要注意维护宿舍安全,人身安全,交通安全等,时刻提高警惕,谨慎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和金融安全风险。此外,近期学院将开展成绩复核与学业预警工作,希望在这方面有需要帮助的同学及时查漏补缺。除此之外,马老师还介绍了近期党员发展与培养计划。鼓励班级同学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优入党,在推优入党的过程中要始终坚持以政治素质为先,做到德才兼备,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