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最美 向未来|工商管理学院第十九届心理文化活动节户外素质拓展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者:何强发布时间:2022-04-16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别欣雨)为培养学生运动习惯,提高学生身体素质,增强学生合作意识,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创建和谐的集体氛围,打造积极阳光的校园生态,工商管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站于2022414日成功举办户外素质拓展活动。活动参与人员包括工商管理学院2021级本科辅导员刘筱佳老师、杨思琦老师,工商管理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站站长何强老师,心理健康工作站全体成员以及2021级本科各班学生代表。本次活动由心理健康工作站成员李啸竹和包嵘臣主持。

本次活动以充实同学们课余生活为主旨,以强健同学们的体魄为目标,共组织70余名同学,开展了一系列丰富有趣的活动。活动将参与人员分为14,每组4-6人,在每个环节派出代表进行游戏,前三名进行加分,最后加总各环节分数,决出最终排名。

下午1430,活动正式开始,主持人宣布比赛规则,对同学们进行分组,依次询问了各组组名并进行记录。为了活跃气氛,帮助同学们快速熟悉彼此,主持人组织全部同学,以“抓手”游戏作为热身,迅速将气氛升温。游戏过后,在场的同学们均兴高采烈,热情高涨,对之后的活动充满期待。

经过短暂热身游戏之后,同学们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开启了第一项活动——“一站到底”。在这一环节,同学们开动脑筋,争相发言,回答主持人所提出的问题,现场活动气氛活跃开来。之后活动中,同学们陆续体验了两人三足、蒙眼障碍赛以及团队踩气球等一系列有趣的活动。在活动中,同学们逐渐熟悉彼此,将烦恼抛于脑后,酣畅淋漓地体验着户外运动带来的趣味,现场氛围达到了高潮。

最后,在各小组成员的努力下,“无言以队”和“欢乐斗地组”获得第一名,“花园宝宝组”和“啊对对队”获得第二名,“光宗耀组”获得第三名。主持人宣布结果后,为各参赛小组颁发了奖品。

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活动在愉快的氛围里结束了,相信在短暂的运动过后,同学们将以更加积极饱满的心态投入到接下来的生活学习中。本次户外素质拓展活动的顺利举办,为工商管理学院第十九届心理文化活动节的其他系列活动打下了基础,同时助力增强学生凝聚力,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发挥心理育人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