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最光荣】喜迎劳动节,奋进新征程|工商管理学院五月“美丽校园创建行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马晴发布时间:2022-05-03浏览次数:19

(学生记者 张秋蕾 摄影 邹红燕 李娟宇)为弘扬五一劳动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工商管理学院学生会生活权益部积极响应学校“美丽校园创建行动”常态化工作的号召,组织本院本科生、研究生于51日上午分别在首义校区以及南湖校区开展“喜迎劳动节,奋进新征程”美丽校园创建行动,对工商管理学院负责的区域进行集中清洁。

早上九点,志愿者们分别在南湖校区中原楼前、首义校区中南楼前集合。院学生会生活权益部负责人李诗咏、郭怡和李锐玲分别为同学们讲解了所负责的劳动区域,随后分发劳动工具并带志愿者到指定区域开展行动。

活动开始后,志愿者们分别领着工具前往劳动区域。在劳动区域内,志愿者们细致的观察、仔细的清理,弯腰拾起路旁的纸屑,用夹子夹起草丛中的烟头,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路边散步的路人也向专注捡垃圾而忘带手套的志愿者递上手套,并主动帮忙捡拾垃圾。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劳动,志愿者们顺利完成清洁任务。随后,全体志愿者们对捡拾的垃圾进行分类处理,生活权益部学员对劳动工具进行回收。最后,所有人分别回到中原楼和中南楼前合影留念,活动圆满结束。

在此五一劳动节开展“美丽校园建”设活动,不仅为学校师生营造了干净整洁的学习工作环境,同时志愿者们也用行动向大家展现了“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劳动观念,为“美丽校园”的建设出一份贡献。

(责任编辑 江佩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