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2020级本科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入党积极分子校史馆参观活动

发布者:马晴发布时间:2022-05-15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吴翊菲)工商管理学院2020级本科生党支部于2022428日下午由第三批入党积极分子负责人孙兆彤组织第三批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开展校史馆参观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加强同学们对我校的了解,切身体会我校的辉煌历史,感受中南大深厚的历史底蕴与独特的人文魅力。

我校校史博物馆位于南湖校区的文溯楼二楼。此次活动有幸邀请到江老师进行讲解。在讲解中,同学们重温我校辉煌的历史,同时也看到许多珍贵的照片文物,一幅幅胶卷照片阐述着我校的往昔,展示了学校各个发展阶段的校门和毕业证书的照片。


参观过程中同学们了解到,我校于194882日成立,以邓小平为第一书记的中共中央中原局决策创建,由第二书记陈毅担任校筹备委员会主任,著名历史学家范文澜担任校长的一所新型的人民革命大学——中原大学。其后学校历经变迁,20005月定名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史展览馆中图文并茂的信息和实物,展示了学校各个方面的建设的精神风貌和杰出成就,展现了我校各个时期的办学成果,以及各种名人事迹,使同学们对我校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切实感受到学校厚重的历史积淀,丰硕的办学成果和奋发的进取精神。感受到中南大深厚的历史底蕴与独特的人文魅力,加深了对校史校情的认识,增强了对学校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自豪感。作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学生,应始终牢记“博文明理,厚德济世”的校训,坚守初心,不断向先辈学习,不负青春韶华,不负时代重托,勇担新时代的责任。


至此,工商管理学院2020级本科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入党积极分子校史馆参观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