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最美 向未来|工商管理学院第十九届“5·25”大学生心理文化活动节闭幕式暨“与压力和情绪共舞”专题讲座顺利开展

发布者:何强发布时间:2022-05-22浏览次数:21

(通讯员 李嘉畅)凝青春活力,绽美好未来。为推进心理健康知识普及,营造积极向上的心理氛围,舒缓学生心理压力,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521日下午16时工商管理学院第十九届“5·25”大学生心理文化活动节闭幕式暨“与压力和情绪共舞”专题讲座在文汇楼浙晓报告厅顺利开展。莅临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工商管理学院党委李芳副书记,院党委组织员刘淑君老师,2021级年级主任刘筱佳老师,2021级党支部书记尼加提老师,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站站长何强老师,2018级年级主任刘振兴老师、2021级辅导员杨思琦老师。

“把声音放轻一点,双脚走近一点。”伴随着主题MV《面对面》的发布,这首充满活力,积极向上的歌曲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位观众,正如歌中所唱到的那样“你不是一个人,这点我保证”,与同学们共同面对困难,拥抱不确定的未来一直都是心理文化节开展的目标。

MV发布后,工商管理学院党委李芳副书记对此次心理文化活动节总结致辞,她表示正是同学们热情地参与,积极地配合才让此次文化节顺利开展,促进师生共同成长。李芳书记也提到学校和学院一直都非常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同学们如有需要,学院永远是同学们心灵的港湾。

随后进行的便是对此次活动节的系列活动“第二届心理班会策划大赛”的颁奖仪式,由包嵘臣同学展示了国贸2001班心理班会策划内容,向同学们介绍心理班会开展的思路,分享心理班会过程中的温馨瞬间。

接着进行的是“第五届心理情景剧创作大赛”的颁奖仪式,在同学们自导自演的作品中,涌现出众多优秀心理情景剧,其中在现场播出的由工商2105班拍摄的《梦想交换商店》便是其中出色的一部,轻快的节奏,幽默的对白在普及心理健康知识的同时,也彰显着同学们青春的活力。

紧接着便是“寻找‘最美心理委员’”的颁奖仪式,为同学们热心奉献,在心理委员队伍中树立典型一直是活动的目的与初衷,颁奖仪式上由校“十佳心理委员”李啸竹向同学们介绍心理工作经验与心得,带同学们走入心理委员的工作日常。

随后进行的便是“寻找最美自我21天打卡计划”的颁奖仪式,在寻找‘最美自我‘的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参与,坚持不懈,不断发现生活的美好,感受坚持和好习惯带来的力量。

接着,特邀讲座嘉宾刘淑君老师为同学们开展了“与压力和情绪共舞”专题讲座,刘老师指出学生在面对挑战时感到压力是正常现象,并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压力来源,并鼓励大家自测,及时发现问题并解决。此外,刘淑君老师还希望大家能够正确面对压力,学会心理压力的宣泄,找到适当的方法与压力相处。

至此,工商管理学院第十九届“5·25”大学生心理文化活动节闭幕式暨“与压力和情绪共舞”专题讲座圆满结束,希望同学们能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学会释放压力,及时与老师同学沟通交流,学院永远是同学们心灵的港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