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党外人士主题教育学习会

发布者:李尚楠发布时间:2022-05-30浏览次数:302

为进一步做好学院统战工作,加强党外人士的教育,2022年5月27日学院召开党外人士主题教育学习会,学院党委书记王华路主持会议,九三学社湖北省委副主任委员、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郑家喜教授为学院党外教师讲授主题党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郑家喜教授从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的召开背景、会议内容、历史意义等几个方面进行详细介绍,表示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建党百年新起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光辉历程、取得的伟大成就、积累的宝贵经验,深刻阐明了在新征程上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进一步明确了党在新时代面临的历史任务和前进方向。他重点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相关内容,表示《决议》开创性提出了“两个确立”的决议性意义,发出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的号令,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

    会议最后王华路书记作总结发言,她希望学院的党外教师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抓好全会文件的学习,深刻领会《决议》的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决议》的深邃内涵,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