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召开重点岗位管理人员纪法专题培训暨2022年度纪检工作会议

发布者:甘莎发布时间:2022-09-23浏览次数:32

为落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有关要求,9月21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召开重点岗位管理人员纪法专题培训暨2022年度纪检工作会议院党委副书记、院纪委书记朱艳平、院纪委委员、各教工支部纪检委员、院重点岗位管理人员等参加会议,院党务秘书甘莎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由院纪委委员李克克老师介绍学院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强调了开展党风廉政教育的重要性及具体要求;院纪委委员张璇老师、王娟娟老师、李莺莉老师分别领学《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党内法规和法律法规,进一步增强与会人员的法治、党规、制度、纪律意识。

随后,院党委副书记、院纪委书记朱艳平对全体参会人员开展了集体廉政谈话。朱艳平通报了近期教育部违反师德师风典型案例、湖北省正风肃纪反腐情况和我校及相关直属高校的相关违纪违法案例,提醒与会党员干部教师,高校师德师风7条红线不能踩,党的六大纪律的高压线不能碰,要坚守底线,确保育人环境风清气正,要追求高线,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朱艳平总结五句话要求与参会教师共勉: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对党忠诚上做表率勤于学习强本领,在提升素养上做表率勇于担当善作为,在履职尽责上做表率改进作风树形象,在服务师生上做表率修身律已严私德,在清正廉洁上做表率

最后,会议组织与会重点岗位管理人员开展纪法知识测试。通过集中学习与纪法知识测试,提高管理人员理论认知水平,提升遵规守纪素养,达到以考促学、以学促廉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