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邹碧攀老师获得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

发布者:朱汉彬发布时间:2022-08-17浏览次数:10

  8月16日,湖北省科学技术厅在其官网公示了2022年度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拟立项项目,我院邹碧攀老师申报的一般面上项目《无人化配送系统的拓扑网络设计与配送策略优化研究》拟获立项。
  该项目分别考虑无人机/无人车与卡车/快递柜/门店协同的物流配送系统,分别以系统配送效率最大化和运行成本最小化为目标,综合使用需求预测算法、随机排队网络模型和运筹优化算法,对该系统的拓扑网络结构和卡车与无人机/无人车的协同配送策略进行优化研究。该项目创新性的考虑了四种模式下的无人化配送系统,并在每种配送系统中分别考虑了两种配送策略,将推动给我省物流配送作业的智能化水平,为无人化配送系统在我省落地提供理论依据;为无人化配送系统的实际运营管理提供指导,包括中转枢纽的拓扑网络布局、卡车/无人机/无人车等资源的最优配置以及卡车与无人机/无人车的最优配送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