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资产评估国际比较”主题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者:朱汉彬发布时间:2022-09-29浏览次数:10

  2022年9月25日上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资产评估专业“资产评估国际比较”主题讲座成功举办。本次主题讲座由资产评估专业导师文豪教授主持,特邀资产评估专业校外导师,中诚君和(北京)国际资产评估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诚军博士作为主将嘉宾,以国际资产评估为主题作相关分享。学院21级,22级资产评估专业硕士参与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王诚军导师围绕“跳出中国、跳出评估看评估”的主旨展开,首先以“进行资产评估国际比较的意义”这一问题为引,介绍了中国资产评估近三十年来的探索;其次重点介绍了国外,特别是英美国家的资产评估历史,以及国外会计准则与资产评估的联系;最后王城军导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国际资产评估准则十几年来的变化与发展。
  在之后的交流环节,王诚军导师向同学们分享了其公众号和网络的部分文章,为同学们的专业学习提供了宝贵的参考,最后由文豪教授对本次讲座做了总结。本次讲座进一步强化和提升了资产评估专业学生的知识面与和思考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