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奔九州 晓南欢聚首——工商0701班返校聚会

发布者:梁昌栋发布时间:2022-10-05浏览次数:118

  明丽的晓南湖,熟悉的教学楼,一如当年;初入大学的青涩,依依惜别的不舍……四年的中南大生活,是一生的珍藏。15年如白驹过隙,弹指一挥;多年的思念与期盼,今天终于再度聚首,回到阔别十余载的“家”。


  为了本次活动,同学们同心戮力,筹备工作在去年3月就已展开,最终在2022年的10月3日,回到中南大,来到文泉北楼307,师生重聚。因疫情防控原因,班级聚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学院胡川副院长、原学院党委江克宁副书记和辅导员林杰老师,工商0701班20余名同学参加了毕业10周年班级聚会。

  到场的校友们,或成为公司职员,或自己创业,每一位都分享了自己毕业10余年来的工作情况、奋斗历程和人生感触,感谢母校的培养,感谢老师们昔日的谆谆教诲。他们与江克宁、林杰等老师一起回味当时在学校学习、生活的场景,时而欢歌笑语,时而浸湿眼眶。班长熊智同学回忆起辅导员江克宁老师对班级同学无微不至关怀的点滴往事,记忆犹新,感慨万千,引起在场同学的共鸣。


  校友们在会上深情的感叹道:“回到母校,很亲切、很温馨,有回家的感觉。学校的培养使我们终生受益!”回忆在学校度过的青春时光,学生时代的记忆,总有挥之不去的情结:“学校发展一日千里,为我们的母校感到自豪和骄傲!”。
  期间,线上未能到场的同学们也与在场的老师、同学积极互动,一起追忆当年的似水年华,共话师生情谊。


  胡川副院长代表学院4000余名师生对07级校友荣归母校表示热烈欢迎,对校友们毕业10余年来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热烈祝贺。他从历史底蕴、办学实力、办学特色、办学理想等方面介绍了学院近几年建设“四有商学院”的基本情况,他深情的说,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是大家的精神家园,学院的发展离不开历届校友的大力支持,我们随时欢迎大家常回母校,重叙师生情、共话同学谊。同时希望大家多与母校、母院联系,加强校友连接,互相支持,在未来的职业发展上,更上一层楼。


  江克宁老师表示,每个校友都是一张鲜活的名片,希望同学们无论何时何地,从事什么工作都要坚守做人底线,奔向高处,成为一个有价值的人。


  座谈会最后,老师们和校友们合影留念,校友们还饶有兴致的走进了求学时所居住的学生宿舍、曾经上课的教室,欣赏了南湖绿道的秀美风光,对校园内翻天覆地的变化和办学条件的不断改善表示欣喜和自豪。
  大家许下毕业15周年再聚首的约定,希望下一次可以亲眼看到更多亲切熟悉的面孔,下次见面定然也会一如今天。


  十年奔九州,晓南欢聚首;
  年华似水去,深情常依依。
  永远期待下一次见面,永远期待下一次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