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第33期分党校顺利举行

发布者:李尚楠发布时间:2022-10-21浏览次数:10

    为做好党员发展教育培训工作,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教育,工商管理学院举办第33期分党校并于2022年10月20日在文澜楼111举办分党校开班典礼,院党委书记王华路,院党委副书记李芳、朱艳平,组织员马继红、刘淑君老师以及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出席开班典礼。

    院党委书记王华路在开班典礼致辞中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学习了解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党的历史及优良传统,从而深化对党认识,不断提高思想认识以增强学习实效;二是把握要求,端正入党动机,全面提高自身素质,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标准;三是严格遵守培训班纪律和学习要求,以饱满热情、严谨态度、求实作风,刻苦钻研,圆满完成培训任务。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仁山教授为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培训班讲授题为《怀抱梦想脚踏实地,立志做新时代好青年》的专题党课,他从二十大报告关于国家发展愿景、发展战略和发展任务的重要论述,总书记寄语与嘱托,对青年在校学生的任务与要求三个方面展开深入讲解。他深刻解读了什么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什么是中国式现代化。刘仁山教授结合自己的学习与工作经历,利用身边的鲜活事例引导同学们,除了要有宽阔的胸怀,更重要的是要有国际视野、开放心态、包容姿态,让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深入每一个青年学子心中。


    工商管理学院党委王华路书记为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讲授《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奋斗历程及启示》,以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奋斗历程为重点,从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向积极分子介绍了我党自建党以来的光辉历程,同时通过诸多的光辉事迹总结出一系列的启示:中国共产党始终走在时代前列,最大限度满足了最广大人民的根本需求,已成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心骨, 一定能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最后书记号召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务必熟悉党史、钻研党史,从党的光辉历程中汲取宝贵的精神力量。


    工商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员马继红老师以《解读党员发展流程》为题,以党的二十大报告切入,从“坚持党员标准”“落实党员条件”“执行工作程序”等几个方面为全体入党积极分子详细解读党员发展、培养、审查的流程与标准。她要求全体同志在党员发展过程中坚持党员标准,规范入党程序,争取早日入党。


    马克思主义学院束永睿老师以《红军长征的历史回顾与思考》为主题向入党积极分子讲授第三课,红军长征不仅创造了可歌可泣的战争史诗,而且谱写了豪情万丈的精神史诗,铸就了伟大的长征精神。束老师从长征的历史背景、伟大历程和启示三个方面切入,带领同学们学习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伟大精神——长征精神,汲取精神力量,鼓励同学们学习发扬。最后,束老师用长征精神作为启发,对同学们提出了两点希冀:既要树立伟大理想信念,也要积极行动;正视逆境,把每次逆境都是成长的绝佳机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孙珮云老师讲授的党课以《坚定文化自信  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化》为题,从文化自信的提出,文化自信的内容及思想发展,如何坚定文化自信三个大方面展开。在文化自信的提出上,孙老师结合文化产业发展过程中涌现的新现象及存在的问题,阐述了我们为什么要坚持文化自信。随后,孙老师详细介绍了文化自信的内容及思想发展,从校园中的传统文化元素入手,使学员们更好理解了坚持文化自信的重要性。最后,关于如何坚定文化自信,孙老师从政府、社会和个人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结合《只此青绿》舞剧的文化传播等典型案例,使文化自信的教育更加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