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019级工商国际班顺利开展出国学习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吴诗荣发布时间:2022-11-30浏览次数:27

通讯员:曾艺涵)为了帮助即将出国留学的同学更好地了解国外学习生活,学院于20221127日晚召开了一场经验交流会。交流会以线上的方式进行,参会的有何强、冉雅璇和吴诗荣等三位老师以及工商国际1901全体同学。会议由工商国际1901班长钟昌铭主持,邀请了2018级工商国际班的李祯、姜海阳、段景淮三位师兄师姐作经验交流。

李祯师姐从QS排名、NEWS榜单等非常详细地介绍了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并就如何更好地申请学校给出了自己的意见,表明了个人经历、实习经历在面试中的重要性。对于国外疫情问题,李祯师姐表示应稳住心态,沉着应对。

姜海阳师兄从国外的住宿、交流、工作、学习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对于住宿,在学校里或者在附近合租相对来说会比较实惠;在与人交流方面,要多交朋友,多说多练,提升自己的英语水平;在工作方面,姜海阳师兄表示要与学校的Career Center进行交流,做好相应的工作准备;学习上,相对于期末考试来说,国外更看重平时的学习状态,每周基本都会有作业,平时也会花大量的时间在学业上面。

最后,段景淮师兄先从如何办理出国手续、规划路线、准备行李以及国外通讯对出国前的准备工作进行了详细地描述,再从衣食住行方面以亲身经历为主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最后以国外的医疗服务、娱乐活动及文化差异等结束了分享。

    经过会议交流,2019级工商国际同学收获良多,为顺利申请国外高校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