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本科2022级党支部开展11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水晶晶发布时间:2022-12-02浏览次数:39

(通讯员 傅婉清)2022年12月1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本科2022级党支部在线上召开“守正创新担使命,勇毅前行谱新篇”为主题的党日学习活动,支部书记水晶晶老师及66名入党积极分子参与学习。

领学人陆宇涵带领2022级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本次党章学习诵读了总纲中的部分内容。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立党、管党、治党的总章程,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学习党章是每一位党员的责任和义务,学习好党章才能更好地践行党章。

领学人肖云雅带领大家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等九大方面,全面介绍了二十大精神框架的具体内容。并通过小组讨论与分享的形式,加深了同学们对二十大精神的理解,鼓励大家成为新时代好青年。

在学习把握疫情防控新政策环节,领学人向金涛带领大家学习疫情防控二十条,并将其概括为“五个调整”、“一个不再”、“一个取消”、“七个不得”、“八个加强”以及“一个严禁”。在领学的最后,向金涛同学也就我们该如何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希望大家能够做到

在此之后,由余立睿同学领学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的相关内容。一方面,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的考察; 另一方面,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解决好“三农”问题的重要报告及其提出的要求。并通过观看来自电影《一点就到家》的视频片段,让大家深刻理解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意义。

最后,领学人陆宇涵向大家科普如何规范使用党徽党旗。通过介绍《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与开展党徽党旗知识竞答,希望大家在以后的活动中都能正确规范地使用党徽党旗。

至此,工商管理学院本科2022级党支部11月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守正创新担使命,勇毅前行谱新篇,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我们定会担负起使命,奋进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