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员采访】薛宇凡:九万里风鹏正举,踔厉奋进正当时

发布者:马晴发布时间:2023-02-26浏览次数:10

(学生记者 王泽宇 摄影 李娟宇)百米赛道虽短,丈量的却是青春的速度;跨栏冲刺固艰,飞跃的却是无限的未来。

1110日至11日,我院健儿薛宇凡连续两日参加了男子100米与男子110米跨栏项目,斩获双冠,为工商管理学院再续辉煌!

在紧张的比赛间隙,我们有幸采访到了薛宇凡同学。作为第三次参加大运会的运动老将,薛宇凡在比赛时显得十分从容。从大一到大三,从亚军到冠军,校运动会见证了他一路的成长与蜕变。他坚定地表示,此次参加大运会也是想要继续出一份力,发一分光,为工商学院再添荣耀。

尽管两日的比赛日程十分紧张,薛宇凡却均表现出极高的竞技水准,为本次运动会留下了精彩的瞬间。只见裁判一声令下,他便一马当先,迅速与其他运动员拉开差距,轻松夺下桂冠。惊叹于其强大的实力,现场许多同学都为薛宇凡送上了由衷的赞叹与欢呼,现场掌声如鸣。越过终点线的那刻,我们能看到薛宇凡眼神中流露出的自信与喜悦。

然而,薛宇凡的备赛过程并非一帆风顺。我们了解到薛宇凡在赛前训练时不慎拉伤大腿,缠绕着的绷带让他一度担心无法上场。“受伤的确会对比赛造成压力,自己也一度想过放弃,”他坦言道,“但一旦站在赛道上,我就觉得其实一切都‘还好’还可以继续坚持。” 薛宇凡在提及伤痛时显得很淡然,但恰恰是这种淡然乐观的心态鼓舞着他,使他在连续的三场比赛中忘记疼痛,放手一搏,最终得偿所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