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员采访】谢佳慧:巾帼不惧挫折,坚韧再夺荣光

发布者:马晴发布时间:2023-02-26浏览次数:10

(学生记者 王怡雯 摄影 苏楚晴)赛前失意,顽强克服,集体至上,全力以赴。少女的眼中是绝不认输,绝地反击的决心;是纵横驰奔,所向披靡的斗志;是割舍小我,集体至上的担当。在1110日的女子100米决赛中谢佳慧荣获季军,为我工商学子再夺荣光。

骄阳烈日,百米的跑道,飞驰的身影,矫健的身姿,是少女的倔强与不屈。在赛后的采访中我们得知,谢佳慧的腿上一直有旧伤,比赛前夕又再次受伤,面对身体和心态的双重考验,她还是咬牙坚持了下来。在100米的跑道上,彰显了巾帼女将的风姿与意志。在风暴与雨雪中高歌,在荆棘与泥泞中舞蹈,工商学子意志如钢,敢与天地试锋芒。

因缘而聚,与梦同行。谈及赛前准备时,谢佳慧同学表示,因为自己平时比较忙,只能抽空参加每周末的集训,她将自己的大部分时间投入在了接力的项目中。在受伤后,她也决定先保住团体项目,尽力准备好4*100混合接力和30*60接力,视情况放弃个人的200米比赛,努力为学院争取更大的荣誉。舍弃个人荣誉,执着集体荣光,这不仅仅是谢佳慧同学的心声,更是无数工商学子的坚持与决定。

在最后的采访中谢佳慧同学也指出,在100米冲刺的比赛中,跑道上点点的距离,微微的几秒,便决定了最终的成绩,在这个过程中,保持好心态才是制胜关键,几米的距离瞬息万变,坚信自己能赢并不懈冲刺,胜利就在前方。

突破极限,绝地反击。100米的跑道上布满奇迹与希望。滴滴汗水,灿灿金牌见证了你们的努力与成功。骄阳艳艳,巾帼不让须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