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员采访】熊俊伟:立志欲坚不欲锐,成功在久不在速

发布者:马晴发布时间:2023-02-26浏览次数:10

(学生记者 张租铭 摄影 梁桂华)一圈、两圈、三圈……脚步从未停止,双臂摆动,呼吸急促,汗水滴滴落下。此起彼伏地欢呼在你耳中逐渐模糊,留下的只有内心最深处的声音坚持、冲刺。目光坚定,放手一搏,脚步加速,欢呼声在你的耳中突然放大。阳光普照,跑道上尘沙扬起,勾勒出你飒爽的身姿,折射出你成功的背影。

1110日、11日的女子3000米、1500米决赛中,我院运动员熊俊伟分别夺得第二名、第一名的优异成绩,为工商管理学院再添荣光。

成绩不是唯一,热爱可抵岁月漫长。熊俊伟表示,自己在小学时就发现了对跑步运动的热爱,在后来的初中、高中乃至大学,即使学业繁重,也从未放弃过跑步运动,即使初高中时跑步成绩并不拔尖,她也没有放在心上,正如她说:“跑步就是我的爱好,为什么要为了成绩把自己搞得这么累?”同样,在本次比赛前,因为防疫需要,本次大运会推迟一周进行,这对熊俊伟同学的状态造成了一定影响,但她并没有给自己压力,而是放宽心态,继续积极准备、调整。当被问及跑步的感受时,她说自己只有一个感觉—放松,在迈开双腿,挥汗如雨的过程中,她可以完全放空自己,享受平时未有的自由与轻松,而在跑步结束后,她也觉得自己的压力得到了舒缓,之前的不开心或者低迷的情绪也烟消云散。她说:“即使以后工作,跑步也会一直陪伴着我。”

不畏浮云遮望眼,自律自主攀高峰。跑步对意志力与速度的要求非常高,想要不断突破自己,日常的刻苦训练必不可少,这需要极高的自律水平与敢于不断挑战的决心。熊俊伟同学能拿到如此成绩,一是她敢于突围,如她所说,她虽然爱好跑步,但是平时很少尝试3000米这样的长跑,这次特地报名比赛来挑战自己。二是由她严于律己,久久为功,熊俊伟表示她们的训练其实是比较刻苦的,但是她每天坚持,从不怠懒。在训练过程中,她也不断思考如何提升自己的速度、耐力等,与此同时,熊俊伟同学也有许多学习任务,当被问及她如何平衡学习与训练时,她说:就是提高效率,该干什么干什么,有时候也需要见缝插针。”很简单的回答,却蕴含着她成功的真谛。自律助她勇得一金一银。

当被问及明年是否依然愿意参加比赛时,熊俊伟同学明确表示她明年还会参加跑步类比赛,超越自己,挑战学校记录。

长跑,是毅力的赛场。熊俊伟同学用实力展示了健儿的非凡实力,也昭示着我们工商学子从不缺恒心、闯劲、自律等优秀品质,工商最强!愿明年工商体育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