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青春践行二十大·凝心聚力开新篇——工商(商务分析)2101班新学期主题班会

发布者:杨思琦发布时间:2023-02-27浏览次数:501

(通讯员蒋丽雯)新学期,新气象!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学子的奋斗激情,鼓励大家以积极的态度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之中,2023年2月23日下午3点,工商(商务分析)2101班联合人力2101班、人力2102班、物管2101班在文澜楼111室参加了主题为“青春践行二十大”的主题班会,认真学习了由全国“最美高校辅导员”尼加提·艾买提老师主讲的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主题讲话。辅导员刘筱佳老师、杨思琦老师,班级导师姚升保老师参加班会。


尼加提老师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核心,分享了题为“用实践和理论触摸祖国的中国式现代化脉搏”的讲话。在讲话中,尼加提老师结合自身在呼伦贝尔开展调研的实践经历,从自己的所见所感出发,带领我们领略了祖国农牧业的现代化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经济水平的快速发展以及中国式现代化的加快建设,深入浅出地为我们讲解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中的深刻内涵,深入分析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要战略安排和未来将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同时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我们的专业学习相结合,鼓励我们积极把握大学时光,领略祖国的风采,在实践中去感知祖国的中国式现代化,将我们所学的知识和理论与实践深度融合,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紧接着辅导员刘筱佳老师总结了尼加提老师的讲话,勉励同学们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时刻保持修炼技能,知行合一的态度,学党史、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此外,刘筱佳老师还从个人健康、校园文明、寝室安全、防诈骗、心理健康、诚信考试等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教育引导。

班级导师姚升保老师也对同学们进行了新学期寄语,对我们的新学期专业的学习提出了相关的建议,对我们的个人未来发展提出了一定的建议,希望我们在学好专业课的同时并不局限于课本上的学习,积极利用学校的资源和丰富的网络资源拓宽学习的深度和广度。同时鼓励我们以问题为导向,关注实践问题,从专业角度出发,深入了解和分析实践中的商业问题,融合专业知识开展博文、大创等科研比赛活动。此外,姚老师提醒同学们大学学习要一张一弛,希望同学们学会正确面对压力,管理自身情绪,以更加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大学生活。

本次班会作为我们正式进入专业学习的新学期的第一次班会,不仅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刻内涵,而且帮助同学们明确了对专业的学习的方向,相信同学们在新学期能够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积极的态度迎接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