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青春践行二十大·凝心聚力开新篇——人力2102班新学期主题班会

发布者:杨思琦发布时间:2023-02-27浏览次数:10

(通讯员葛瑞洁)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营造良好开端,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2023年春季新学期开学之际,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人力2102班于2月23日开展了新学期“青春践行二十大”主题宣讲暨开学第一课班会活动。人力2102班全体同学参加


会议伊始,全国“最美高校辅导员”尼加提·艾买提老师为工商管理学院商务分析、物流管理、人力资源班级举行了以“用实践和理论触摸祖国的中国式现代化脉搏”为主题的宣讲会,为我们分享眼中的中国式现代化。

尼加提老师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核心,分享了题为“用实践和理论触摸祖国的中国式现代化脉搏”的讲话。在讲话中,尼加提老师结合自身在呼伦贝尔开展调研的实践经历,从自己的所见所感出发,带领我们领略了祖国农牧业的现代化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经济水平的快速发展以及中国式现代化的加快建设,深入浅出地为我们讲解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中的深刻内涵,深入分析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要战略安排和未来将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同时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我们的专业学习相结合,鼓励我们积极把握大学时光,领略祖国的风采,在实践中去感知祖国的中国式现代化,将我们所学的知识和理论与实践深度融合,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最后辅导员刘筱佳老师总结了尼加提老师的讲话,勉励同学们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时刻保持修炼技能,知行合一的态度,学党史、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此外,刘筱佳老师还从个人健康、校园文明、寝室安全、防诈骗、心理健康、诚信考试等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教育引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