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李尚楠发布时间:2023-02-28浏览次数:353

    根据校党委《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二级单位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要求,223下午,工商管理学院领导班子在文泉楼407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仁山,学校督导组成员、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陈金川与会指导,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院党委书记王华路主持会议。

      王华路首先汇报了上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情况。会前学院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部署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相关工作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了专题学习研讨学院领导班子召开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和建议座谈会,各系主任、党支部书记、部分师生代表参会,围绕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征求师生意见与建议。

      对照检查环节,王华路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围绕“六个带头”、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等检视察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之后,其他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并认真贯彻“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开诚布公、直面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刘仁山作了现场指导,他高度评价本次民主生活会,总结为十六字“准备充分、认识深刻、剖析深入、虚实结合”,并对学院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要认识到自身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树立大院强院风范;二是坚持党建引领,要实现党建全过程、全环节、全领域、全覆盖;三是坚持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环境,要主动作为,要有斗争精神。他对工商管理学院领导班子满怀信心、充满期待,希望学院在新时期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

王华路代表学院班子作会议总结。她表示,学院领导班子一定深刻总结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直面问题、找准原因、坚决落实整改,进一步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和政治素质,切实做到“六个”带头,团结全院师生以奋发有为的状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学院建成经法管融通的世界一流商学院继续团结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