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

发布者:甘莎发布时间:2023-02-27浏览次数:285

20232月24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现场述职评议会议,8名学生党支部(党总支)书记参加现场述职,教工党支部书记进行书面述职,两年内实现现场述职全覆盖。院党委书记王华路、院党委副书记李芳、朱艳平、组织员刘淑君老师担任考核评委,王华路书记主持会议。

述职环节,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围绕2022年度党支部(党总支)主要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三个方面进行述职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重点介绍了各支部党建工作的特色做法、典型案例和经验成果,同时深刻分析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提出了相应整改措施和改进方向。


述职结束,院党委副书记李芳、朱艳平分别进行了点评。李芳从党建引领学生成长成才、提升学生党支部工作成效以及加强党建宣传等三个方面对学生党支部书记提出了进一步要求;朱艳平针对研究生党总支书记的述职进行逐一点评,既肯定了成绩,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对各位书记的未来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最后,院党委书记王华路进行总结点评。她首先代表院党委对各位党支部书记一年来的工作表示感谢,并提出三点要求与希望。一是各党支部应按照“七个有力”的标准要求,始终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全面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二是希望各党支部以学院两个全国“双创”样板党支部为标杆,积极打造党建工作特色品牌,注重先进典型的挖掘、树立和宣传,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是结合学院发展愿景和专业特色,加强本科生与研究生党建工作的交流与联动,增强一体化人才培养和一体化学生工作合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生工作创新发展。


此前,学院研究生党总支于20232月20日召开了2022年度研究生学生党支部书记党建述职评议3个硕士研究生党总支副书记和16个硕博学生党支部书记进行现场述职。院党委副书记朱艳平主持会议,研究生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上,19位学生书记介绍支部工作的思路、理念、措施及成效,以翔实数据、典型案例创新做法对工作成绩进行总结,并以问题为导向,主动反思、深刻分析,梳理差距不足,提出改进措施,简明扼要、重点突出、特色鲜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