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祝贺我院EMBA2008级校友董明珠女士荣登福布斯中国杰出商界女性100!

发布者:梁昌栋发布时间:2023-03-13浏览次数:10

  1917年,《福布斯》杂志创刊号突出报道了女性在商业世界发挥的作用。该期杂志封面文章的标题和副标题分别为“商界女性”和“独特的部门”。这一年,美国国会诞生了首位女性议员,但选举权并未扩大到全体美国妇女。《福布斯》将商界女性作为封面文章报道,预示其在创刊后的一个世纪将发挥引领作用,支持女性在商界大显身手,《福布斯》中文版亦是如此。

  每年,福布斯中国都通过几份榜单来凸显女性对中国经济的意义与贡献,“福布斯中国杰出商界女性100”即为其中之一。在此,祝贺我校EMBA2008级校友董明珠女士荣登福布斯中国杰出商界女性!

  这是福布斯中国第九次发布“福布斯中国杰出商界女性100”。榜单以国内上市公司女性高管、入选福布斯全球企业2000强的跨国公司在华女性领导人,以及独角兽企业女性创业者为研究对象,通过对候选人所领导业务经营业绩、资本市场表现、市场规模、行业影响力和创新力等数据分析,从上千位候选人中遴选出最终的1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