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其实不懂TA的心——“恋爱沟通分享课”暨《2023当代青年恋爱沟通白皮书》发布会成功举行

发布者:杨思琦发布时间:2023-03-13浏览次数:10

(记者 黄闰予 摄影 李娟宇 赖祯好)为庆祝第113个国际妇女节,关爱女大学生心理健康,提高学生人际沟通交流能力2023年39日晚上1900,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主办青藤之恋交友平台协办的你其实不懂TA的心”——恋爱沟通分享课暨《2023当代青年恋爱沟通白皮书》发布会于南湖校区倍阅书店顺利举行。此次活动邀请到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李芳副书记、工商管理学院院长费显政教授、工商管理学院冉雅璇副教授公共管理学院杨华磊副教授青藤之恋APP品牌负责人赵文祺先生出席发布会。

活动致辞环节,李芳书记首先向在座的女同学表示了诚挚的问候与衷心的祝福。随后,李芳书记向各位同学提出希望大家能更加关注自身恋爱心理健康、在学习和实践中领悟人际关系精髓的建议。

接着,费显政教授指出,此次研究报告是一份有意思、有思想、有意义的报告。他期望同学们通过本次讲座的学习,能在恋爱中变得更勇敢、冷静和智慧,在大学中能拥有完美的感情



在恋爱沟通课上,杨华磊副教授进行《恋爱中语言沟通——两性相处之道》的授课,杨华磊教授从真实案例入手,向同学们讲述了恋爱中自我表露的重要性以及性别差异带来的人际隔阂,并指出学会沟通是很重要的。他表示,当恋爱沟通的各个阶段从三维立体世界压缩至便捷的二维电子屏幕中时,我们应当意识到新式恋爱亦存在独特的不足与隐忧。

项目负责人冉雅璇副教授重点介绍当代青年中男女恋爱观的变化以及青藤之恋APP所做的相关调查与研究报告数据。她表示该研究基于数字媒介既定的沟通特性,旨在建立当代男女青年认同的恋爱沟通方式,探寻新时代表达与理解爱意的方式。

紧接着,青藤之恋APP品牌负责人赵文祺先生用真实的恋爱故事展现了恋爱的多种可能性,希望同学们能学会沟通和设身处地考虑问题,并鼓励同学们要拥有恋爱的勇气,勇敢追爱

在学生代表发言中,女生代表工商管理学院营销管理硕士生二年级蔡慧发表了自己的恋爱感悟,并感谢帮助当代女大学生解决许多感情需求问题的校企合作模式,最后祝愿同学们都能在实践中探索爱的语言;男生代表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二年级郜怡指出当下恋爱中最大的问题是异性之间交往困难以及缺乏沟通,希望这些可以在未来得到解决。

活动的最后,大家进行合影留念,并共同见证《白皮书》的颁布。至此,本次发布会圆满结束,参与的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对恋爱关系有了更清晰的认知,同时也提高了自身处理亲密关系的能力。

(责任编辑李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