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课培训】工商管理学院举办2022年新发展团员第一次团课培训

发布者:何强发布时间:2023-03-14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胡子逸)为落实新发展团员教育培训,引导号召新发展团员在实践中学习理论、提升思想站位,由工商管理学院与金融学院联合举办的新发展团员第一次团课培训于32日在南湖校区逸夫图书馆开展。本次团课培训的主要内容为参观中国货币金融历史博物馆。

下午230,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两院新发展团员有序步入中国货币金融历史博物馆。博物馆内装潢整洁、复古雅致,陈列了自古代至现代中国的4000余件货币、票据、借贷契约实物原件和金融史料,藏品极其丰富、精美,生动反映了我国货币演变的历史进程,令人目不暇接、大开眼界。在讲解员深入浅出、热情专业的讲解中,同学们边走边看,不时驻足,对藏品展现出极大的兴趣。

参观完毕后,同学们也结合自身体会踊跃发表感想。刘洋同学表示,小小的货币,承载的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从无到有,从弱小到强大,从衰弱到兴盛的历史!“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亡。”只有学习了解把握历史,才更能体会到当下生活的来之不易。杨曦广同学则感叹道,在小小的钱币世界里,在无涯的方圆乾坤中,我们能回顾整个历史,领略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传统,体悟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伟大精神。

至此,工商管理学院2022年新发展团员第一次团课培训在掌声中圆满结束。此次活动中,同学们在学习货币金融知识、感悟历史文化的同时,也在实践中学习二十大内容,感悟二十大精神。相信在未来的工作与学习中,同学们也将继续以一名共青团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始终树立远大理想,提高政治站位,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青春之花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