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两会】“高举团旗跟党走 奉献青春创佳绩”本科2022级学生代表宣讲两会精神

发布者:水晶晶发布时间:2023-03-15浏览次数:37

为响应党的两会的号召,呼吁我校学子积极学习两会精神、更加深刻地了解党组织,3月9日至3月13日,本科202214个团支部召开了团支部推优入党大会。在推优会上,各团支部分别推荐了学生代表,以开展党的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内容与精神宣传。年级辅导员水晶晶老师、刘振兴老师、曾紫荣老师分别参加了各自辅导班级的宣讲活动。

利剑显锋芒,清风正气扬。宣讲会之初,团支部主持人向到场团员传达有关“推优”工作精神,说明推荐要求,并通报团员向党支部递交入党申请书的情况、接受培训教育情况、评议结果等。随后,由入党申请人结合两会精神以及自身感悟,分别向团员大会作思想、学习、工作、生活、遵规守纪等方面情况汇报,并现场进行答辩。

  与时代同向,与祖国同行。在这一过程中,学生代表们用质朴而真诚的言语表达了对党的崇高敬意、对两会精神的深切感悟,同时也不忘反省自身现存缺点,并表明入党的坚定决心。

宣讲环节结束后,各团支部进行无记名投票,并当场公布了投票结果,确保了本次大会的公开、公平、公正。

自入学以来,本科2022级共有260余名同学主动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60余名同学发展成为入党积极分子。经组织谈话考核、团支部评议、前期意见征集、入党申请人思想汇报与答辩,年级党支部将根据推优结果讨论确定入党积极分子人选,为党员培养储备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