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班会】工商管理学院电商2001、农经2001班开学班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林杰发布时间:2023-03-09浏览次数:166

(通讯员 王鑫源)工商管理学院2020级本科生电商2001、农经2001开学班会于202337日在南附301教室顺利召开,参与本次会议的有辅导员刘念老师以及电商2001、农经2001班的同学们。会议围绕《青春践行二十大 奋楫扬帆新征程》的主题顺利展开,主要分为四项议程,历时一个小时。

首先,全体学生深入学习领会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本次班会围绕“爱国、团结、奋斗、科学、互助”五个关键词,详细开展二十大精神的学习。

其次,广泛开展思想调研,鼓励学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关心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关注2023年两会的实时动态,以更清楚地了解国情,更好地关注未来。同时,展开本次思想调研,也有利于学生正确认识自己,对自身成长产生紧迫感;有利于学生对理论知识的转化和拓展,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在进行调研的基础上,辅导员刘念老师对于同学们的未来学习和工作的规划提出了建议,对于学生的未来发展给予了关怀和指导。

同时,动态开展心理摸排。开展本次心理摸排,能够更好地了解学生的身心健康状态。本次心理摸排主要通过学生进行自我评估、自检自查进行,能够让学生关注到自己的心理状态,从而掌握自身心理状态变化。辅导员刘念老师对于学生的心理状态十分关心,鼓励学生在遇到问题时主动寻求帮助,以更好地解决学生的问题。

最后,辅导员刘念老师进行了本次会议的总结。刘念老师鼓励大家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知行合一;时刻关注自身思想状况和身心状态,做到积极向上;及时有序进行未来规划,做到脚踏实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