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工商】工商管理学院“青春向党,时代向上”榜样分享会第七期顺利开展

发布者:何强发布时间:2023-03-17浏览次数:10

(记者 陈飞宇 摄影 殷紫琦)为充分发扬榜样的引领作用,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参与到竞赛活动中,工商管理学院学生会于316日下午2点,在首义校区文泽楼301教室成功举行榜样分享会第七期。本次分享会由学院分团委学生副书记、2020“榜样工商十佳青年”——旅管2001班潘怡婷担任主讲人。

此次讲座以“青春向党,时代向上”为主题,由潘怡婷向同学们分享自身的学生工作经历以及科研竞赛经验。

讲座开始,主讲人潘怡婷先进行了简短的自我介绍。接着,潘怡婷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在大学竞赛方面的经验。她认为,参加竞赛需要做到三思而后行,但行必有行,竞赛应做到选题精和行动力强,并针对创新大赛和创业大赛进行了介绍。同时,她提醒同学们参赛更要关注现实,不管是创新方向还是创业方向都要立足实际情况,并充分了解自己的参赛项目。在竞赛经验分享的最后,她也介绍了一些参加大学竞赛的要领、开展研究的思路和参加答辩的技巧。

在讲座的第三部分,潘怡婷向同学们介绍了学生工作和时间管理方面的经验。她强调了对时间进行权衡和管理的重要性,并分享了如何利用碎片时间与工作伙伴交流的方法。此外,她提醒同学们在工作中做好规划,在工作外好好休息,以保持身心健康。在这段经验分享最后,潘怡婷还分享了一些与人沟通交流和做好文字工作的经验,并向同学们推荐了做好工作的关键法则:加法法则和减法法则。

在讲座最后,潘怡婷同学强调了学习的重要性,她还提醒同学们不要盲目将自己和他人进行比较,而应注重自身积累,制定未来规划,多尝试并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榜样分享会结束后,潘怡婷和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并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使同学们更好地认识了大学生活。

习近平总书记曾寄语青年: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增强学习的紧迫感,如饥似渴、孜孜不倦学习;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努力提高人文素养,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锻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 经过此次榜样分享会,同学们不仅加深了对大学生活的认识和理解,还获得了竞赛和学生工作上的宝贵经验,为同学们未来的规划和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 黄叶晴)